如果想人生有進步,你必先要擺脫頭腦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一星期都在做咨詢,找我的人她們大多數都有差不多的問題,我指的不是性質,而是頭腦產生的恐懼,讓她們的人生很困惑,而且停滯不前。
頭腦是如何運作的?
什麼是頭腦產生恐懼呢?首先頭腦(亦即小我),它們有個特性,就是很喜歡用經驗法則解決問題。過去的經驗讓我們學會對相似情況下不經大腦就能做出自動反應,最主要原因是它們喜歡安全感,所以不願意改變,最好一直不變直到永遠。因為經驗發則來說,它可以拿回之前別人或自身的經驗來解決現在發生的問題,行另一條路,嘗試新方法?不用客氣了,失敗了怎麼辦?它們喜歡發放這樣的想法提醒你不要去試。
我們的人生不只如此
但是我們的生命,來到地球不只是這樣嘛?我們會創造,會改變,藉此讓我們知道我是誰,這個想法和頭腦(小我)背道而馳。與神對話中提及,如果我們生命被我們的心智頭腦,或者小我支配的話,就慢慢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而活,而且遠變得不快樂。
心智的憂慮和你想的不一樣
我那幾位個案,聽他們說好想做一件事,但卻擔憂了五件事,這些全都是小我給出的藉口,由於安全感作祟,它們擅長分析事情的結果,它們自以為是,認為所有東西都能計算,那就安全了。事問未發生的事又怎能計算呢?
舉個例子,最近身邊有位朋友想轉工,他很煩惱,先要衡量新的工作薪金,工時,地點等等,當聘請後,舊的公司又高薪要求留下,怎麼辦?頭腦分析了二十個利弊之處…..但我就問他你現在的公司上班快樂嗎?你覺得有機會到新環境工作心情又如何呢?而這正正就是頭腦不會考慮的問題,頭腦(小我)只關心薪金如何?升職機會如何?工作是否穩定?如果我們一生都是被頭腦(小我)主宰的話,最後你又覺得會怎樣呢?
如何能真正的進步
感受是靈魂的語言,我們的頭腦很少會在乎自己感受,它們是理智的,久而久之外在跟內在的靈魂失聯,漸漸我們會活在恐懼之中,即使你覺得開心,那個開心又可以持續多久?這跟本不是我們真正的喜悅。
如果真正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者想人生有點突破,我們一定要衝破思想框框,衝破頭腦給我們的恐懼,多點用心去感受,才可以好好地創造想要的人生,多點感受自己,用心地生活,感受下自己的情緒,不需要用太多邏輯分析,試下用直覺。我明白社會跟文化徹底我們這部份埋沒,正所謂:你做事不經大腦嗎?文化是賺到錢就好了,不用理會是否快樂,有錢自然開心,用興趣賺錢?不要說笑了等等,這些說話就是小我恐懼而產生。
但如果想創造真正的自己,想成為神的一部份,就用心去生活。與神對話和一些文章都有提及過,當你放下憂慮恐懼,所做的事以愛而行動,你的成就和財富會越來越多,你的力量會越來越強大,雖然你未必可以預測未來,但每一個當下就是未來,你得到的會更多。
你了解自己想法嗎?
平心而論,你想無限金錢,衣食無憂,有工入有司機,但斷六親沒朋友;還是活得開心快樂自在,一家人開開心心,但未必是無限金錢?其實抑鬱都這樣得來的,因為我們沒有在乎過內在小孩,他受重傷你也沒理會。回想一下自己人生,是愛還是恐懼那邊做選擇呢?如果想改變現況,想活得快樂,請好好相信自己直覺,願意放手一試,會比你想像中得到更多。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詳情可以點擊以下收聽廣東話版的內容:)
Instagram: shantivibes_hk
Spotify Podcast: Click here
Apple Podcast: Click here
YouTube: Click her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hantivibeshk11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靈靜 Tomo
好・靈靜 Tomo
創造 體驗人生遊樂場 請提醒你自己:我們是來地球旅遊、出差、學習、考察兼玩樂的實習神明。 透過我地肉身來地球學習,經驗人生各種事物,學習做個地球人。所以放鬆點看待人生吧! 這裡是創造和體驗人生遊樂場,為大家打造更好人生,也有放鬆冥想練習,希望幫助到各位來地球遊玩的小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