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痛恨的一句話 ² ]。│{時間會帶走一切}

2018/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會帶走一切的。」「我去你的時間。」
在我的人生中,我最痛恨的一句話就是,「時間會帶走一切的」。
這一句話,是我人生第一次對一句話萌生「痛恨」這樣的感覺。
痛恨到忍不住飆出粗話的概念。
〈厭惡這句話,分成兩個階段。〉
<階段一> 疼痛眼前依舊,日後還不一定會好。
這個故事背景可以回溯到好久以前。
那個時候剛失戀,相信每個人失戀的時候,都會被說這句話吧。
時間會帶走一切,帶走什麼一切?
帶走心痛的一切、帶走美好的一切、帶走曾經的回憶嗎?
時間是會帶走一切,但不可能全然忘卻,印子都會在。
人生又不是鍵盤,按一下DELETE就可以啥都沒有,
要比喻也是用橡皮擦來比喻才對,擦過還會留有一點點印記,
最貼切的應該是釘釘子在籬笆上,拔起來人有凹洞的經典例子吧。
更慘的是,時間在帶走一切之前,就已經先疼得痛不欲生
失意失戀難過時,誰想的到以後,眼前的痛就足以好好承受了,誰管以後。
<階段二> 最可恨的是,這句話是真的。
在第一階段失戀時,我覺得這句話有夠廢話,根本不在乎往後,眼前的痛就是痛啊。
然而,在幾年之後,我發現,這句話他該死的是真的。
即使當初愛的再難捨難分,即使愛的再奮不顧身,當初的一切真的會隨時間而變,
不會忘記,但會沖淡;不是沒感覺,而是麻木到無感。
長大後發現,到最後,時間依然走得非常無痕。
時間並不在乎我們經歷了多大的苦痛,這樣的無痕有點嘲諷,
時間帶走了一切,帶走了當下一切的撕心裂肺;但帶不走心底那一點點的痕跡。
撕心裂肺的痛楚沖淡後,不再整天頹廢、不再整天哭泣;
卻在某些不經意時刻,悄悄勾起,眼淚已不再掉,但已物換星移,奈何?
所以,時間帶走了一切,帶走了我們控制不了的一切。
想要留下的東西,時間都帶走了,無情不可逆的帶走了。
第二階段,深深痛恨這句話,因為無從反駁,它,是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涵兒我是隻企鵝
    我是涵兒我是隻企鵝
    是學生,是老師,是占卜師。 是寫手,是拍照狂熱者,是做夢人。 內心很多小murmur,腦袋裡是整個宇宙。 紀錄那些未來的形狀,紀錄那些生命瑣事。 總覺得自己才思源源,又覺得自己江郎才盡。 矛盾個體。 我是涵兒,我是隻企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