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吃到的手工餃子

2018/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個禮拜周間去同學家做菜
來自北京的中國同學現作鍋貼
從擀皮開始,內餡是節瓜跟雞蛋
現在才知道原來鍋貼包的時候
兩邊不能密合, 這樣比較容易熟
從醒麵團擀皮開始,麵團超Q彈
台灣的鍋貼邊邊都是密合的,但同學告訴我,兩邊有開口,內餡比較容易熟,裡面是節瓜和雞蛋,我從來沒想過的口味
日本同學做大阪燒,此外還有可樂雞跟越式春捲,以及現切水果
懶惰的我, 準備了法式開胃菜
就是洋芋片跟堅果以及Saucisson
大板燒登場,重點是一定要有日式醬汁,亞洲超市買的到
水果全部都洗乾淨還切好擺盤
因為一定會煮很久,一邊煮一邊吃
從下午兩點開始煮吃完都已經七點
午餐晚餐一起吃的概念
認識了好多新同學
現在知道原來在中國
麥當勞=金拱橋
肯德基=開封菜
然而在中國要出國讀書
我覺得比台灣難很多
首先你的法文必須要通過B1程度
就算你要唸語言學校也要通過B1
簽證費遠遠比台灣貴
很難一次就面試成功
平均值是三次以上才會過
網路上還有如何通過面試的SOP流程
一頓午餐,5點才吃飯,是頓午晚餐
我的中國同學們都很友善
大家心裡都有默契不會談論政治
關於申請學校或未來發展
會一起交換心得分享資訊
說真的出國留學這件事,
中國的仲介實在太強大了
完全是一條龍的服務
文化交流最適合從廚藝開始了
#台灣的自由度真的是亞洲最高
    幽默小姐在法國
    幽默小姐在法國
    百貨業工作超過8年之久 30好幾那年,決定離開舒適圈出國看看 相信 每一個單字都要讀到超過12次才記得起來 相信 淡淡如水卻回甘常存的人情紋理 與先森現居法國布列塔尼區的小城市裡 某個頂樓的小公寓 雖然在異鄉, 也歡欣的經營自己的小日子 悲傷的 幸福的 想念的 自嘲的 都在暖暖的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