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全地球都穿太空衣,我認不出誰是我女朋友(上)

2018/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警告:用戶體力已低於指標,氧氣用量已達每日上限,請立即停止所有動作。』
「略過提示」「確認」
『警告:用戶體力…』
「我要找到我女朋友啊!閉嘴啦!」我將系統靜音。

是這樣的,這些年來,人類一直夢想到其他星球殖民,或許這個想法令地球先生吃醋了。又或許人類低估了自己破壞環境的速度。
某日,全球氣溫直線飆升,手上的膠袋溶掉,桌上的刺身一下子變熟魚,汽車起火,手機爆炸…呃,這與氣溫無關。
簡單而言,是全球暖化的升級加強版,將地面變成大火爐。
但是,地球先生也太小看人類臨急抱佛腳的力量了。像變魔術一樣,科學家火速發明了一套功能齊備的潛水衣,外型就像太空衣的肥厚版,此潛水衣火速進行量產,以高價發售。購買了它的人類全都咚一聲跳進海裡繼續生活。
雖然地球人口只剩下40%,死去的60%都是窮人,但全靠科技,人類避免了被滅絕的危機。
地球發神經那天,我跟女朋友各自在家裡。幸虧香港的房價在全球數一數二,我跟她花費了整個頭期款的儲蓄,買了兩件低階版的潛水衣。我正要跟她約定在哪裡相遇,怎料地面的所有通訊設備都癱瘓了,為了保命只好先跳進海裡再算。
我與女朋友在地面的住處,距離只有不足三十分鐘的車程。
沒想到海裡超乎想像的大,潛水衣的外表每個都一樣,我無法認出哪個是她。
那天,我跟女朋友失散了,再也聯絡不上。

『系統提示:進食時間到了,用戶只需正常呼吸,以攝取潛水衣釋放的養份。』
「煩死了!閉嘴啦!不吃啦!」儘管如此,在我大吼鬼叫時,養份仍從我的鼻孔和嘴巴竄進體內。
人類的適應力很強,不到幾個月,所有生活問題都解決了。潛水衣能將海裡的微生物和鹽分轉化成養分,足以維持生命。此外,潛水衣會穩穩吸住海底,而海底比較陸地面積大很多倍,所以住屋問題完全解決了。
海底甚至有維修中心,提供潛水衣更換和保養。那裡的工作人員都是義工,也許是當初科學家失算,潛水衣設計得太過一應俱全,人類根本不需要工作就能生存。
當大家漸漸失去危機感,又開始嫌海底裡太悶了。於是,科學家將所有潛水衣的系統都連結起來,在海底裡提供互聯網,所有用戶都免費無限上網。但是,以前在地面的資料都弄丟了無法復原。在海底的網上資訊只能重頭再來,新的Facebook、新的Youtube、少量舊電影、明星直播在潛水衣裡唱歌…
儘管如此,我還是跟女朋友失去聯絡!因為海底裡沒有GPS,長時間隨著海流移動,我無法知道自己的確實位置。
同時,海裡也衍生出幾條新的法例。
  • 一:海裡會提供免費娛樂,無限上網,但有限制氧氣每天使用量。
  • 二:不得在互聯網上發放有關自己位置的任何訊息。
  • 三:互聯網用戶名稱一律用編號代替真實姓名。
第一點我倒明白,因為潛水衣是用特別科技在地面抽取氧氣,經過海底冷卻後再供人們呼吸的,節約氧氣,避免太大運動量能夠理解。
至於第二點,起初我無法理解用意何在,以為只因避免使用高階潛水衣的用戶會遭到搶劫,畢竟海裡沒有警察這回事,遇到不法之徒只能自求多福。
但在海裡生活了數年,雖然偶爾會遇到其他人經過,但從沒遇過罪犯,可能衣食住行都解決了,互聯網上也有各種娛樂,甚至連供給男女用戶自瀆解決性需要的色情影片都一應俱全,潛水衣也有電磁自慰裝置,比起真人性愛更有快感。
海的世界,根本沒有犯罪的需要。
每日的生活,就是窩在互聯網內與其他用戶交流(系統有自動翻譯功能,加上用戶以編號作名稱,你根本無法得知對方是什麼國家的人),接收網上娛樂,自慰,睡覺…
「但是,我好想見我女朋友啊屌你媽的!」我在潛水衣內大吼,在外面是完全聽不到的,所以就算跟其他人碰面,也無法彼此溝通,就算用互聯網也無法得知對方的編號……
雖然聽起來很寂寞,但其實跟地面上的生活沒有分別,大家有了互聯網,也沒有真實見面的需要吧?!

『警告:用戶體力已低於指標…』
「略過提示」「確認」
我如常地在海底裡亂走,這段日子,我每日醒來後,就會一直走,走至筋疲力歇,希望有機會找到女朋友,我有信心!就算她穿著跟任何人一樣的潛水衣出現在眼前,我都能認出她!
因為她的身影、每一個微細動作、呼吸的頻率,每分每秒都在我腦海裡徘徊...
在一望無際的海底,大概每四至五天,就會遇到一個人。有點不一樣的是,今天我看見前方有人試圖脫掉潛水衣自殺...
意識到有可能是她,我用最快的速度跑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