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隨筆》專題內容更新:經驗的傳承

2018/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讀者好,我是王丹。
謝謝你對《王丹隨筆》的持續支持。我從 2016 年十月開始書寫本專欄,至今邁入第三年了,目前這個專題中,也已累積了 150 篇文章。
對我而言,這個專題很珍貴。我在這邊的書寫是全然自由的,不被媒體的意識形態或者流量而綁架、不需為了追求點擊而譁眾取寵、無需順應社群媒體的即時議題發言⋯⋯我能夠以自己的步調,以每週一篇的頻率,整理我關心的議題,透過深度書寫,將我的知識與觀點帶給讀者。
而新的一年,我也想給自己一點挑戰。
我規劃了兩個新系列文章,其一為「六四 30 週年」,其二為「下一代」,這兩個新系列都意在實現先進與後進之間的「傳承」,讓過去的經驗、結合當今的知識和下一代的能量,共同開創世界的新局面。
「六四 30 週年」系列,主要目的,是探討經過 30 年後,當今情勢的中國若要推行民主化,應該注意哪些問題,並從哪些方面著手。希望這個專欄內容,能夠為為下一波中國民主化的推動產生正面助益。如有機會,我也會邀請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客座撰文分享。
「下一代」系列,則是要分享我在海內外許多大學教書、客座、訪問或者講座中,所遇見的世界各地關心民主、人權、正義的下一代學生。我深深覺得,他們發光的眼神就是世界的盼望。我將在這個專欄中介紹我所看過的優秀學生,記錄下他們堅毅的態度,和寬廣的夢想,讓訂閱我的年輕朋友,能看見與自己同一代的優秀學生是如何裝備自己的知識和能力。
邀請你繼續支持我的寫作計畫,也非常歡迎你針對我的文章給予回饋和指教、與我有更多交流討論。如果你覺得這個專欄適合你的朋友,也誠摯邀請你協助推薦與分享,讓我的議題書寫發揮更大價值。
更詳盡的專題更新請參考:
符合資格的訂閱者,歡迎加入「王丹隨筆讀者VIP社團」
王丹
2018/11/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丹
王丹
一個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致力于做一個温和,堅定,有建設性的政治反對派;期待未来的中國,能夠重建政治秩序和生活秩序。為北美,港臺多家媒體撰寫專欄。出版有《王丹獄中回憶錄》,《王丹觀點》,《聽風隨筆》,《在梵谷的星空下沈思》,《我異鄉人的身份逐漸清晰》等政治,歷史,文學著作二十餘種,曾為臺北市駐市作家,並獲首屆世界華文文學獎詩歌首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