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經驗分享 1(出社會之後,自我學習更重要)

2018/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工作三年半,現在的工作是第五份工作,這份工作我肯定會辭職,如果你要幫我貼標籤,就貼吧!反正我不認識你XD
我今年26歲,一直換工作,不過我從未擔心找不到工作,我只擔心找不到令我滿意的工作。
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公司是專門承攬政府標案,月薪22K,要繳學貸又要繳車貸(機車),還要租屋,雖然不用拿錢回家,可是扣掉學貸的錢,真的沒剩多少了!假日還兼差,在學校當臨時助理,只為了多賺幾千塊!那時候一拿到薪水,第一件事就是把錢分到不同帳戶!!!每個月至少要拿1萬2存到繳學貸的帳戶,剩下的錢部分轉存到生活費的帳戶,剩下的錢就留在原來的帳戶,非必要不要動,如果過了一個月還有剩,就會把錢轉到學貸的帳戶。為了就是想趕快還完助學貸款。
那時候傻傻的,一直覺得第一份工作至少要做一年以上,這樣資歷才比較好看,雖然薪資少,可是事情也少,少到上班看臉書看到都沒有朋友更新,少到上班無聊只能吃早餐,然後想午餐要吃什麼?晚上要幹嘛……過得很爽嗎?其實沒有,因為發現同事都有事情做,自己沒事做,很焦慮阿!!!焦慮到不知道怎麼辦,後來才開始看書。不過其實不太敢明目張膽的看自己的書,只好看電子書,也是從那時候開始養成平常看書的習慣。
有一天,有個朋友對我說,換工作吧!台北資源多,選擇也多!然後才開始思考,這份工作對我的意義,說真的,第一份工作很閒,事情不多,要待完一年很容易,我問我自己:「一年後你可以有什麼成長嗎?」我認真想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沒有。」並不是說這份工作完全沒有什麼學習機會,而是太少了!少到我覺得大學社團經營都比這份工作有價值。我不希望一年之後,自己和一年前差不了多少。再加上,意外聽到資深同事的薪水不到28K,還有聊天中得知新進同事薪水有25K,聽到這裡,還不跑嗎?還有什麼理由,值得留下來嗎?於是向公司提出了離職,這份工作做了九個月半。因為是第一份工作的關係,要向經理和老闆提離職,還蠻緊張的,從離職的念頭萌芽開始,前前後後大概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最後以回家鄉的理由離職了!我就這樣結束了第一份工作。回家了…….(未完待續)
    ちゃちゃ
    ちゃちゃ
    一個對於世界很迷惘的人類,總覺得自己不應該只有這樣,但卻總是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誰的青春不迷茫呢?對吧~既然我還年少輕狂,就繼續迷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