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經驗分享2(短暫的咖啡店職涯)

2018/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份工作再提離職回北部之後,我就開始找工作了,我希望未來可以開一間咖啡廳,所以投了幾間餐飲和咖啡店,現在想想那時候第一次亂投履歷,一直接到面試電話,大概面試第三間我就不想再面試了。曾經聽一位姊姊分享,他投履歷是用灑的,經過這次效法,這個方法不適合我,我再也不想嘗試了!
  最後面試了一間連鎖咖啡店,順利的錄取了,和上份工作空檔大概間隔了一個月,五月中左右就開始了咖啡人生,幻想著可以成為咖啡師,上班時間很努力的背菜單、背餐點的sop,以及很多很多作業流程。咖啡店工作真的很累~~我在一間大店服務,大約座位近80位,如果有開放包廂空間,大概有100個座位。中午和假日,根本喝水的時間都沒有!因為離我家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每天回到家就累癱了!月休八天,用排休的方式,休假時,特地休在星期三,這樣我每週三就可我去台大旁聽有興趣的課,通車時間也會用來看書,看一些關於工作價值的書籍。
我以為可以學習沖咖啡,結果只來得及看完一些基本常識,玩幾次拉花。這份工作最可惜的點是我還來不及練會拉花阿~
  大概是和副店長(我們這家店沒有店長)磁場不合吧!相處的不是很愉快,再加上一些理念不合,所以工作半個月就提下個月要離職,提離職的時候,副店長還說一些酸言酸語,跟她相處真的很不舒服。
  副店長曾經因為打卡時間,特地用質詢的口氣問我:「最近是怎麼了?你的打卡時間怎麼都這樣?」我還想說怎麼了嗎?副店長接著說:「為什麼你都58分59分打卡?這樣不行!要提早10分鐘,每天來要先看公告事項。」拜託,公司沒有明文規定要提早10分鐘打卡,而且沒道理要我多做這10分鐘的白工,每天下班都會多做白工10-30分鐘,到底哪來的理直氣壯不合理要求?排除我和副店長之間的恩怨外,我最不能接受的是衛生問題!
餐點都是料理包加熱,料理包平常會冰在冷凍庫,固定數量會退冰在冷藏,有時候冰在冷藏料理包上的冰會融化,所以我們都會拿擦廚房桌子的抹布擦一擦調理包,調理包加熱的方式是隔水加熱,然後再擺盤,重點是!!!!隔水加熱那一個鍋子裡,同時也會拿來加熱冷凍蔬菜,半天才會換一次水,也就是說用擦過很多東西的抹布擦過料理包會和冷凍蔬菜一起洗三溫暖!!!超噁心,我打死不敢吃。既然我自己弄出來的料理我都不敢吃,我真的沒辦法再繼續在這間咖啡店工作。後來離職前,有特地寄信給當初面試我的經理,向他道歉,很不好意思,我才待兩個多月就要離職了,感謝他當初願意給我機會。經理收到這封mail特地到店裡找我,我猜經理大概第一次收到這種信件吧!經理了解我離職的原因後,還聊了一些咖啡相關的事情,最後特地祝福我。(經理是從店員開始做起,有跟我解釋料理包的塑膠包裝是耐高溫材質,通常店裡會用兩鍋水,料理包和冷凍蔬菜分開加熱。)
  這份工作做的很不開心,常常和副店長起衝突,也常常向男友抱怨,把強大的負能量轉嫁在他身上。那段時間的狀態真的很差,身心俱疲,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待不到一個月就離職,就毫不猶豫!既然不喜歡的事物,沒什麼好猶豫的了~離職是最好的選擇。
    ちゃちゃ
    ちゃちゃ
    一個對於世界很迷惘的人類,總覺得自己不應該只有這樣,但卻總是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誰的青春不迷茫呢?對吧~既然我還年少輕狂,就繼續迷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