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經驗分享3

2018/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第二次離職,咖啡夢暫放在一旁,或許咖啡店並不是我真的想要的,至少不是現階段的目標!一開始離職,狀態還是很差,整天窩在家裡,很痛苦,對於上份工作的仍是憤憤不平。在咖啡店工作的時候,開始有解離的現象發生。開始有些情緒上的跳脫,或是部分記憶消失的狀況發生,離職之後,還是常常會發生這種事。(之後應該會分享一篇關於解離的狀態)
空檔的三個月,我不太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我想可能不太想記得吧!最後因為在家實在太痛苦了,就開始認真的找下一份工作。因為完全不知道要找什麼方向的工作,只好打開網路人力銀行,只要有興趣,我都點進去看看,我想至少看了100-200的徵人頁面。
這次我看到一份喜歡的工作,待遇對那時候的我來說,還不錯28k,於是我投了履歷,我不喜歡用制式的履歷,我自己打了一份,我專屬的履歷與自傳,用自己的mail寄給對方。因為沒有收到任何回應,一週後我又再寄一次,隔幾天又再寄一次。拜託,寄mail不用錢,花不了多少時間,何不一直寄呢?如果沒有,就沒有,但因為多寄一次,而獲得面試機會,不是賺到了嗎?
這份工作做了七個月,從一開始有5個同事加2位工讀生,最後我離職的時候,只剩我和主管了,除了同事都走光了,另外還有老闆的理念和我的原則相衝突,很捨不得主管,可是我也是無心力再繼續撐下去,每天哭著上班......
這真的是一份讓我很受挫的工作,完全無法再踏入職場的感覺,不過有了這份工作經驗,我再也不覺得有什麼工作會比這份工作可怕了!現在想想,這份工作除了和老闆理念對立之外(老闆需要開發,而我喜歡自然生態,目睹一棵棵的樹砍伐,土地開挖,對我真的太殘忍了),它真的是一份完美的工作。
在這份工作學到蠻多技巧的,因為要接觸的人太多,客人,建築設計師,還有產品相關的議題,很廣很多元,最實用的應該是主管教我應對長官。
過往的每個經驗都不會白費,即使是不開心的回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沒有絕對好,也不是絕對壞,換個角色,換個方向,甚至換個時空,跳出自己的角色,把自己當成旁觀者,事情的解讀會完全不一樣。
人生不一定需要一個安穩的職業,但一定需要一個前進的目標!我還不清楚我的目標,不過我很確定,停下腳步,肯定不是我要的!現在,我認真學習日語,雖然還不知道下一步要幹嘛,我期望日語可以成為我往前的助力。
    ちゃちゃ
    ちゃちゃ
    一個對於世界很迷惘的人類,總覺得自己不應該只有這樣,但卻總是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誰的青春不迷茫呢?對吧~既然我還年少輕狂,就繼續迷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