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職涯】裸辭一年後,到底何時要開始工作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2022年4月初從公職裸辭,已經將近1年了。去年我的文章得到今周刊、關鍵評論等媒體的刊載之後,就有一些陌生人會好奇,我的工作與生計問題,或者想知道公務員辭職之後可以幹嘛;更不要說朋友、家人也都會好奇我的動向,當然這也是我自己不斷思考的問題。

沒有雇主,但我仍然在工作

  自由業難以與人解釋身分與收入來源,由於大家想像中的「工作」,是有人付錢給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因此工作的成立,需要依賴於某種監督關係跟一對一的付費關係之下(雇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涯與職場(公務員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41會員
59內容數
翻轉公職寫自媒體經營觀察、重新認識職涯的過程及嘗試,適合對於「只當過公務員」的人辭職後如何活下去感到好奇的,或者「希望有天不要當公務員」的人,以及還不確定要做甚麼、如何知道要做甚麼的人。至於免費內容,請搜尋翻轉公職網站、podca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