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今天民眾有暴力行為,我們會報警處理;那如果今天警察有暴力行為,我們該找誰處理?

2020/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半年來,幾乎每天滑手機都會看到香港的消息,偶爾有大事件的時候更是不斷的刷滑手機就只是想知道最新消息,結果每次都是搞得自己越看越不開心。
老媽說,你現在算是半個公眾人物了,沒事不要一直寫跟政治有關的東西。
......我覺得我寫超級少的了耶!
而且就因為我勉強算是半個公眾人物,我說的話有一些人會聽,我才更應該要談阿。

常常聽許多不了解情況的人在問:「香港到底還要亂多久?」

我覺得,這樣子的話語對於正處於擔心、憤怒跟無助的香港人來說,是很傷人的。
畢竟如果可以,誰不想要安安穩穩的拚經濟過生活?誰想要混亂?

也有人說年輕人是被外國勢力入侵,收了別人的錢才會起來造反的。

請問要付你多少錢,你會願意讓自己被警棍打到頭破血流、被催淚彈焚燒身體、甚至被警察拿槍指著開槍?

有些媒體一直說著暴徒暴徒暴徒,影片的下面一堆民眾留言說著支持警察,犯法就該被制裁,被開槍打死活該等恐怖言論。

我猜,那些人也許早已說服了自己,只要警察攻擊的對象,就是犯罪者,就是暴徒。
我只能說服自己是這樣......不然他們不應該沒注意到之前被布袋彈打到眼睛的是救護員,不應該沒注意到之前在地鐵站被警察亂歐的就只是一般乘客,不應該沒注意到街頭藝人只是唱首歌就被好幾個警察圍著,不應該沒注意到那些在自己家裡被要求跪下並逮捕的人只是當地住戶,更不應該沒注意到今天被拿槍指著的年輕人根本甚麼事情都沒有做。

香港警察現在在攻擊跟對抗的對象,並不是暴徒,也不再是示威者,而是全體民眾,

只要警察覺得看你不順眼,你就是犯法。(而這也是送中條例之所以爭議這麼大的原因,因為全世界沒幾個國家信任中國政府算判定的罪犯到底是不是真的犯了普世價值中的罪刑)

我知道有許多人會說示威者也造成了很多破壞,也許也傷害了很多警察。(姑且不論有許多破壞似乎根本是警察自己假扮示威者搞出來的......)

但是,從香港反送中到現在,我們看到有女孩被溺斃,一個根本不是她母親的女士跑出來說那女孩有精神疾病,我們看到好幾位年輕人疑似被跳樓一個接著一個死亡,然警方全部都說無可疑。我們看到警察騎著重機就往示威者猛撞,也看到一大堆被稱為"示威者"的男男女女被拘捕,甚至聽說有未成年女孩被輪姦然後懷孕的。

說實話,有些東西我自己也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從來沒聽說任何一個香港警察喪生的。

有些人整天在講,這些示威者在美國早就被槍斃了。

我覺得美國警察就算會開槍,他也一定會被肉搜出來,而且如果執法過當的話,他也絕對完蛋了,不會像香港這樣,都已經發生了這麼多離譜行徑了,卻從來沒聽過任何一位香港警察有因為自己的過當行為而被懲處的!

如果今天民眾有暴力行為,我們會報警處理。(但元朗事件當天警察打死就是不出現)

那如果今天警察有暴力行為,我們該找誰處理?

說實話,我現在個人的刻板印象是,只要沒有警察,就不會有傷害。

我也必須坦承,當我在影片中看到警察誇張行徑的時候,我心裡面總是默默的期待的,周圍的民眾可不可以堅定地走上前去拯救那些被拘捕的對象?

我期待看到有示威者被逮捕進警局時,會有大批的民眾前去警局要求警察逮捕自己,然後擠爆警局。

對,我不願意看到香港人妥協,不願意看到他們停止反抗。雖然很殘忍,但只要香港政府不願意面對五大訴求,不願意找獨立機構調查香港警隊,我寧願看到香港人持續抗爭。

對不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楊宗翰
楊宗翰
盡可能用更少的資源,過更好的生活。 曾在克羅埃西亞跟嬉皮們佔領空屋,見識到社會的浪費後,開始試著盡可能不消耗資源的生活。在台灣環島兩年後,目前人在歐亞旅行,一邊拜訪各地的學校跟學生分享,一邊拜訪各地的組織跟人物,記錄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