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27天-加入新的目標

2019/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受到了一個說書Youtuber的啟發,她是一個上班族,但她每週更新影片,一週看一本書,強大的執行力,真的是讓我很佩服,她自己在2018年訂下了一年50本書的目標,原本所有人都不看好,因為她還要上班,一週一本,幾乎很難做到,但她不只做到了,還超出預期的50本,她給自己一個一定要達成的壓力,所以即便犧牲睡眠,她也要在年底前達標。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Neiko嗚喵這個說書Youtuber的時候,我實在很不喜歡她的風格,覺得浮誇又有點做作,但因為很常看說書頻道,所以她的頻道,在大數據的演算下,常常被推薦,然後有天,她說了一本我挺感興趣的書,又再次點進她的頻道,發現,她的風格和之前比起來,有了很大的轉變,不再有浮誇的語調和表情,取而代之的,是細膩的分析,還有很真誠的分享(頻道裡面也有她批評不喜歡的書),所以我開始追蹤起她的社群,包括Instagram,在社群媒體,可以看到她更多不同的生活面向,還有她在創作過程中,和自己對話的歷程,最讓我佩服的,還是她現在仍然是一個上班族!!!
我今年給自己訂了一個行動,每週都要回顧目標執行的進度還有要調整的方向,昨天回顧了我2019的第一週,大部分訂定的目標和計劃都有完成,覺得這種節奏很棒! 所以突發奇想,希望自己在這一年,也可以有看書的計畫,所以我給自己的目標是,希望看40本中文書,因為之前自己積了很多想看的書單,但看書的速度,永遠都追不上買書的速度,實在是很愧疚,所以決定把今年的書單定下來,這樣就不會想看的很多,買了很多,但都堆在桌上占空間,而這40本中,還包含了金庸武俠小說的射鵰三部曲,共12本,金庸的系列,我已經買了很久,是全系列!!! 但卻一本都還沒有翻過,真的很可惜,但如果我想在今年全部看完,就會吃掉我看其他書的時間,上網查了資料後,很多都建議金庸的小說先從《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這三個系,人稱射鵰三部曲開始看,所以今年要先看完這個系列。
另外除了40本中文書,我還希望可以看10本英文書,期許自己,在英文的閱讀上,不要再這麼抗拒,也可以先習慣讀大量英文的節奏。當然選書上,一定會很小心,不要選太艱深的,像很久之前,我就買了”Hillary Clinton”,我連翻都沒有翻過...一來,我本來對這個人就不熟悉,都出會買這本,好像是因為當年(那時我還是大學生耶!)有相關的議題,才買下的,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今天去士林誠品逛了一圈,這間誠品比其他間小很多,相對書籍種類也沒有那麼齊全,所以差點找不到外文書,最後才在一個小小角落找到,看到了蠻多有興趣的,像Coco Chanel, Anne Frank,還有之前一個脫北女孩的自傳,但最後選了馬拉拉,因為我看過中文版的,會比較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而且書本不厚,應該會很好閱讀!
中文書,我一直找不到我想看的人類大歷史還有人類大命運,只有看到21世紀的21堂課,這三本我想當一個系列一次看完,所以最後買了零工經濟來了,有考慮蔡康用的,但覺得最近自己不太需要心靈勵志類,所以就捨棄了。
最後,希望我這個新年新目標,可以如期在2019年底達成,現在正在看的台北人跟後真相時代快看完了,由時間再來分享在日記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shley Yu
Ashley Yu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