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事一定會從天上掉下來,但是快樂要自己找

2019/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週上班日結束了,老實說,若不是我一開始進公司的目標夠明確,我大概現在就逃跑,因為主管實在太多令人傻爆眼的言行舉止,而且!!!而且!!!我昨天還接到我上禮拜面試的另一間外商公司的電話,那是一間我認為我進去,大概就會延後留學或覺得乾脆可以直接放棄念頭的公司了,因為福利好、有升遷制度、組織完整,公司和裡面的主管,看起來也都很有質感,但這通電話,偏偏是在我代辦訂金已繳、也接下周末兼職工作之後才出現(外商的工作時間有週末),所以只好忍痛放棄,當他是試驗我留學的決心,看我可否抵擋誘惑。
至於新工作的鳥事呢...我只要告訴自己,這都是暫時的,現在只是我留學的墊腳石,需要生活的金援,只要把分內事做好,我不要求同事要友善,不需要主管看重提拔,然後事情做完,我就下班!
所以,直到最近,我才這麼深刻體會到,原來目標明確或了解自己是這麼重要,而且比起盲目亂竄要來的輕鬆得多,我不用花時間處理我因為遇到怪人的情緒,也不用想,我要如何去忍受這個人,因為他是過客,未來等我起飛的時候,他只是旅途中的一縷輕煙,一吹就散,誰還理你煩不煩人,因為這個地方不是我的終點,我在這裡,我要帶走什麼東西,我很清楚!
只是希望接下來不要踩到我的線= =
最近在求職期間,發現原來我的居住地,也會影響別人的錄取意願,而當初會被邀請面試,是因為公司在淡水有個合作學校,我可以每天上午做行政,下午去學校課輔,這樣就可以離家近,想不到,因為最近在基隆的合作學校,一直找不到當地人選,剛好淡水的合作學校可能學生人數不太夠,所以有可能我屆時要去基隆頂一下那個空缺,說真的,如果一時找不到,去幫忙個幾天,我認為是絕對沒問題的,甚至沒有交通費的補助,我都覺得,只有幾天,我忍!
好的,接下來讓我傻爆眼的事情來了,主管有意無意暗示,我家住得太遠,我可以搬家,例如:「啊!八里真的太遠啦!」「你從淡水回去時間應該也和從基隆差不多吧!」「房子是租的也不是買的,可以搬啊!」「請男朋友配合一下啊!」「八里那邊工作也不能回去?」「真的不能搬家嗎?」
我心裡面真的滿頭問號,我住哪裡到底關你屁事啊!!!
我不只從來沒遲到,還是辦公室天天最早到的人。
從淡水到八里,跟從基隆到八里,到底哪裡差不多了???是腦袋破洞還是哪裡有問題啊!!!
我為什麼一定調搬家?
男友為何一定要配合我?
我又為何一定要配合公司???
你們要為我搬家期間的時間金錢負責任嗎???
就算我住台北,下班從基隆回來,也還是很遠好嗎!!!
而且我報到才不到一週耶,若說業務有變動,也太快,表示你們的規劃和徵才的流程有問題啊!
雖然我覺得主任現在讓我當冗員,每天都沒有派工作給我,讓我閒置,跟我說我這個不能做、那個做不來,然後說一堆莫名其妙的話,說不定是想對我精神折磨,讓我自己受不了離開。
但是...呵呵...就算賴著沒事做,我也還是要賴著^^
我前面說了,我目標很清楚,達到之前,我不會輕易離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shley Yu
Ashley Yu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