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书籍推荐】2021年的必读书单 | Hey,我是Min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有阅读的习惯。而我的阅读速度,视我当下的状态而定。如果想要快快分享给别人,我会用较多的时间去读,并且做笔记;若只是想”喂“忙碌的自己一些鸡汤来喝(生活不易,有时会emo,就要学会自愈),就慢条斯理地喝几口。
去年2020年,我并没有做书单,所以完全是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又或者微信读书推荐:”书名不错,读一读;内容差劲,停下来“。没有系统地阅读,也没有做导图来回顾。难道,就没有得着了吗?非也非也。读好的书,就算不能记得所有内容,却还是在重要的时刻,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比如:有一段时间我会纠结,为什么要做副业,为什么要做分享,为什么要写作,搞到我朋友都说我 - 没有life。这时候,《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的一句话就蹦出脑海 -
“又忙又美”是一种独立精神,是一种内外兼修,即使每天工作很累,也要美美地活着,这种美,不为别人,而是为自己。

找回自己的初心,再继续努力。

新的一年,决定要有系统地阅读了~因为我2021年九宫格目标的主题词是:专业、专注。所以,所做的事,要围绕这两点去进行。
至于要怎么选书呢?可以从我们自己本身的需求来搜寻相关的书籍。以下六点是我在建立自己书单时所考虑的点以及我选择的书:

1)生活 - 我想要过一个什么样的人生?要如何规划?

远见

2)职场 - 我要怎么做才能在职场发展得更好?

python编程
*我最主要想要学的是爬虫,以便帮助我能够更快速地找到自己想要查阅的资料。
深度专注力
*资讯爆炸+脑袋总是想很多。希望自己的专注力能够提升一些。

3)理财 - 怎样才能建立一个自动化的增值系统?

*这本我看了两遍。关于个人理财,他真的说到很全面。对我而言,他是一本好书,值得一读再读。

4)爱自己 - 应该要如何科学地照顾好自己?

素颜女神
女生呵护指南

5)轻松阅读 - 透过别人书写的文字及故事,让自己放松一下。

你想过怎样的一生
*看了很多书评,说这本书很治愈。所以,也想被治愈一下~
一个人的朝圣

6)灵命成长 - 想更认识我的信仰(我是基督徒,所以加了一栏)

寻找你的属灵恩赐
总共9本。希望我提到的关键问题,也能帮助到你选择自己需要的书~2021年,希望自己能够更专业,在做事情上,能够更专注!
以喜乐心过生活,以温柔心出挂碍。我们下次见!
***我的生活:IG - min.tiong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r Min的学习笔记
Dr Min的学习笔记
一名从事碳中研究的博士,也是一名内容创作者。目前经营着【IG: @Jirandot】,分享小资生活的内容。让生活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就是一种成长!感谢小资族的关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