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厭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果然,憂鬱是會傳染的。
這是第幾次了呢?第四,第五次了嗎⋯⋯我有點沒印象了,畢竟抗憂鬱抗焦慮的藥丸吃多了,我自己都覺得,腦子不清楚了⋯⋯
看著眼前的秀志拿著刀片在我面前作勢要在她那雪白的手腕上,劃下一道口,我是真的有點懵了,怎麼老是在我最不舒服的時候,老是在我也想要結束生命的時候,秀志就率先發難!?逼得我不得不先處理她的情緒!
我,一個四十三歲的女人,失婚,失業,不敢回老家見爸媽,只得假裝工作順利,一切平安,然後躲在不見天日的房間裡。然而和我一同居住的室友秀志,卻在最近爆出,自己被男朋友甩了,原本要踏入婚姻的他們,因為一個外面來的狐狸精,結束了感情。
這個不到三十歲的妹子,在我眼裡一向樂觀,但是在失去感情之後,女人似乎都是一個模樣。秀志還曾打開那狐狸精的臉書,在我面前一陣咒罵!
第一次她鬧自殺,是我在房間裡哭到不能自己,準備把要藥袋裡的膠囊,全數吞進口中。接著我就聽到隔壁房間傳來霹靂啪啦的聲響,我走出房間,看見秀志正打算往樓下跳。雖然,我們也不過住在二樓⋯⋯
「璐娜姐,妳讓我死,妳讓我死了就好⋯⋯」秀志站在窗邊,大聲的哭喊,而我當下顧不得自己的情緒,只得趕緊將她拉下,安撫她的心情。
拉扯之間,費了我好多力氣,總算她被我勸服,我則是精疲力竭地走回自己房間。
後來又這樣發生了幾次,幸好都有我在。
這一次秀志拿著刀片,手顫抖著大叫。
「為什麼?璐娜姐,為什麼王大天那王八蛋不要我了,為什麼我這麼可憐,我不知道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把刀片放下,秀志,妳看璐娜姐,不是比妳更慘⋯⋯妳想想我,妳就會覺得妳的人生還光明得多了⋯⋯」我記得不知道聽誰說過,要安慰一個覺得自己很慘的人,就是得找個墊背的對照組讓她知道,這世上,有人活得比她更糟!
「我快結婚了,妳知道嗎?就因為那個臭三八,害我沒辦法幸福,我想死,我超想死的⋯⋯」
「結婚不一定好,像我還不是因為老公外遇,我連小孩都被他搶走了,這樣更慘呀⋯⋯妳不要那麼笨好嗎?」我一邊講著自己的遭遇,另一邊心底的躁鬱,也一併強大了起來!
「妳不要管我,璐娜姐,妳比我堅強,妳比我堅強多了,我今天,一定要死⋯⋯」秀志繼續比劃著刀片,那動作惹得我越來越無法控制自己。
我一個箭步向前,抓住了秀志持刀片的手。秀志看了我一眼,我沒能從她眼神中讀出什麼情緒,只不過,下一秒鐘,我發現她恐懼了。因為我順著她的意,將刀片用力地在她手腕上的血管,重重地劃下一道口,又一道口,再一道口⋯⋯
像是路邊水管爆裂,血液如同小湧泉般地冒出,有些微噴發,有少許濺到我臉上,甚至沾到我的嘴脣。
秀志想離開,卻動彈不了,她的力氣沒有我大,也或許她被我突如其來的行動給嚇傻,兩個人僵持了一段時間後,秀志的腿軟了,我也停止了刀片的來回運動,於是秀志慢慢地癱坐在地上,最終,她平躺在地板,眼睛睜得老大。
當下我的腦中一片空白,我並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或許是因為,我充分理解她的悲哀,體會她不想活在這世界的痛苦。
秀志的血濺滿了房間,包括了她的筆記型電腦。這時在血漬中,電腦螢幕的訊息閃爍,格外顯眼。
我無意識地移動到電腦前,點開了螢幕,看見電腦彼端傳來的對話。
「怎麼樣,璐娜姐的憂鬱症又被妳成功解救了沒?這次有點久⋯⋯我之前跟妳說的很有用吧,要安慰一個覺得自己很慘的人,就是得找個墊背的對照組讓她知道,這世上,有人活得比她更糟!編個謊,救個人,何樂而不為?」
訊息來自,王大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與H談愛這件事 的其他內容
「女人香&男人way」:花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女人香&男人way」:識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讀|男人想成為第一,女人想成為唯一:銀座頭牌女公關教你讀懂男與女從未說出口的真心話真的是...沒想到這麼快把這本書讀完。當初曾提到婉拒這本書的閱讀邀請,因為當時覺得沒有什麼感覺,不過,也因為封面真的好可愛,於是在書店曾稍微拿起來翻讀一下下。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01
【書】《他在想什麼?男人寫給女人的溝通使用明書》閱讀心得在圖書館看到這本《他在想什麼?男人寫給女人的溝通使用說明書》的時候,我馬上就決定要借閱。看看出版日期,二零二三年七月十二,還不算太舊的書。 我曾經在校園團契的營隊中購買過教導男性青少年性別啟蒙的書籍,了解了基督信仰中男性青年在處理日發蓬勃的性慾的時候,面臨的心理糾結,信仰聖潔和慾望情慾的拉扯。也曾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4-04-12
心理師告訴你:十種讓女人不要嫁的男人特徵,你的男友中了幾項?快來檢視你們的關係吧!在尋找終身伴侶的過程中,女人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男人,不是所有的男人都適合嫁,有些男人可能會給你帶來無盡的痛苦和麻煩,甚至危及你的生命和財產。因此,女人們在選擇男人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以下是十種不要嫁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12-24
【開箱】女人迷 x 告五人聯名|2024 play with time 手帳我的手帳來了,這個手帳是由女人迷 x 告五人聯名,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有每年都會為了明年的自己挑選手帳的儀式感,不如今年可以考慮看看這款手帳。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10-24
他在想什麼?男人寫給女人的溝通使用說明書還記得多年前曾經流行女性作者書寫關於如何馴服伴侶的文章,比較極端一點的更是用帶有仇男意味的貶義詞來形容男性,彷彿女人是比較高人一等的生物,而男人是需要被「訓練」及「調教」的。 事實上,我一直沒有真的完整看過那些文章及書籍,因為光是用頤指氣使及嘲諷訕笑的態度去描述任何一個人,在本質上就不是一件多高尚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01
女人香.閒愁最苦二首*女人香 寂寞詩詞冷書房 鶯燕軟語暖西廂 燈火闌珊閒愁苦 風光明媚女人香 ~~~ *閒愁最苦 盼花開~憂花落 東風老~我心愁漠 擬佳期~無歸路 煙柳斷~倉皇四顧 ~~~ 千金難買蛾眉展 此情脈脈誰訴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7-05
憤怒.禽獸.惡魔與女人香在受到對方無理的凌虐時,除了心平氣和,不要用對方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外,我們更應該對他多一點關懷,理解他心中一定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苦與痛,期待他能打開心扉,向我們透露、讓我們曉得;因為我們也想跟他分享自己心中的苦與痛。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2-03-21
女人香「我們認識了多久了」夜晚的森林很安靜,潭水更靜,他把聲音壓得很低。 「從國小你就坐在我隔壁啊。中間拆班過兩次,還好我們都坐在一起」我把聲音壓得更低,深怕一點點過於激動的語氣,會洩漏出我如苔癬般的心事。 「今天就是畢業前最後一個晚上了。這對我來說很重要」,K嘆了一口氣。 我幾乎是跳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1-26
釀專訪|金馬 58|沒有名字的女人──陳湘琪與嚴太太的《修行》在與失婚婦女的田調過程中,陳湘琪找到的對象 10 對夫婦有 9 對離婚,不離的那一個就像嚴太太。當周遭的人都納悶為何要在傳統婚姻關係裡掙扎、到底追求什麼的時候,對諸多的「嚴太太」而言,就只是繼續過日子罷了,反正不離不快樂、離了也不會快樂,彷彿所有人都患上了「快樂缺乏症」(Anhedonia)。
Thumbnail
avatar
謝璇
2022-01-07
【有劇透的心得】1966年「刺青」 男人和女人間,就跟相愛相殺沒兩樣「我就是靠榨乾男人的錢財活下去,就算這樣你也願意?」 他挑眉笑回:「妳乾脆說要我的人頭好了,反正男人和女人間,就是相愛相殺沒兩樣。我要定妳了!」 女人眼波流轉、男人蠻不在乎,這一幕情場老手交鋒,絕艷狂氣至極。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