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看電視的寶寶 關掉=大崩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多大概2歲左右(具體忘記了),她就會用"崩潰"這個詞~
但是我們很少用這個詞阿,真不懂這是哪裡來的training data...
有次我問多多
我 : 等等我就要關電視了
多多 : 爸爸關掉電視,我就會崩潰的(萌)
聽到的當下,我跟Eva都傻眼了,我們笑著問她說,你會崩潰?
多多很認真地說,我會崩潰的~
其實那時候關掉電視她不過就是小聲唉罷了,沒想到...
最近幾天真的來體驗什麼叫做 崩潰
Define 崩潰
是一種寶寶完全不聽你說話,大聲嚎哭
(只有在關鍵字出現時會有反應,
如 : 再看一集好不好,之類順她意的字詞出現,她就會啜泣的嗯一聲。)
持續時間 > 10分鐘
時間上限 : 無 目前MAX時間長度約為25分鐘
我的崩潰 = 多多崩潰我就秒崩潰...
我一兇/面色、語氣不善,Eva就怒。
專注的寶寶,看電視

以下是簡易紀錄

第一晚

我面帶不善,被Eva指正,我反省,多多哭著睡著。
Eva當日大意 : 要是罵孩子,我就會了,還需要你幹嘛?
你先做到不要添亂等你有能量,你再來接住我們母女。
請參考

第二晚

我加長"再一集"的劑量,想說慢慢地接住多多 結果,加長到6集,看完海底小綜隊,多多知道這影集應該是不能看了, 她要求要看汪汪隊... 於是再看了幾集 => 到達父母臨界點,關掉電視,多多崩潰,哭著睡著。 而且多多還被我抱起來,我跟她說,你冷靜一點。 感覺我是個白癡...那情況我說這個有啥用阿...天兵阿我QQ

第三晚

看電視之前,我跟多多說
來,跟爸爸說,我們關電視不代表要睡覺,關電視之後,妳可以選擇不睡覺。
(雖然當時已經10點多)
多多說 : 要玩
我跟Eva大笑,我不放棄的引導多多跟著我念一遍。
多多:關掉電視,不表示要睡覺,要玩。
好吧,我想多多應該明白我的意思,關掉電視,我們也不會逼她睡覺。
結果看了兩集汪旺隊,多多要求加碼,經過多一集之後。
我們暫停電視了,理由是希望多多眼睛要休息一下(連續30分鐘了),
加上多多開始這躺那躺(她累了)。
於是Eva上場,說,媽媽幫妳掏掏耳朵,休息一下。
多多不太情願,一副要哭的樣子。
Eva馬上補上一句,要是妳還想看,等等還可以看,
不過我先幫妳掏掏,讓妳眼睛休息一下。
多多想一想,說聲"嗯",於是快樂的倒下來邊聊天邊掏掏。
結果!多多舒服地睡著了~(灑花)

小結論

或許多多崩潰不完全是因為電視被關掉,是因為她很不喜歡睡覺
之前問過多多,她說,要是我睡著,我就看不到爸爸麻麻了。
希望今晚多多也能在不崩潰的情況,安然入睡。
陳彥勳
陳彥勳
人生本應順順利利,走進窄門,變成宅男,進入科技業,娶妻生子,賺錢買房買車,阿不就好棒棒~? 結果一見鍾情=>猴賽雷=>邪教(?),變成了一個想知道教育另外路線的,孩子的爸。有個可愛女鵝(>2Y6M),博士/全職主婦/想很多/以人為本/太太,Eva。希望藉由不斷反思,破PR,刷新你我全面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