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階級之歌重要啟事

2019/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各位訂閱者還有追蹤者過去一年三個月的支持,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考量,我決定從2019年的四月開始,做免費的文章更新。這樣做的考量有幾個:
首先,如我一再強調,投資的道理就那些,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很難。如果只是基本的知識傳遞,從開始到2019年四月的一年半期間,一共57篇文章(49篇已發表,還有8篇未發表)已經涵蓋了大部分投資所需要的基本知識,如果再維持這樣的架構,我覺得就是騙錢了(笑)。
本來在一周年時就打算這樣改變,不過在當時我發現有讀者已經付了一年份的錢,我查詢了平台客服,也有提示在購買的15天以內是可以退費的。不過為了維護新訂戶的權益,我延遲了轉為免費的時間,並在去年九月取消了全年方案。
到了四月還沒有到期的訂閱戶,為了維護你們的權益,過去訂閱限定的文章仍將只保留給已訂閱的讀者。未來單月方案還是會開啟,提供新訂閱者想看過去的文章的一個管道。既有的訂閱者,也可以透過這個單月方案贊助我。
不過不用勉強,我目前只有27個訂閱者,一個月扣了平台的抽成,大約2000元,真的也不是為了錢而寫的。更改為免費更新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我希望維持文章的質量,而不是為了回應訂閱金額勉強而寫,如此一來我可以寫更多想寫的東西。再者,我一開始實驗和自我實現的目的已達到,我希望不要因為訂閱限定而阻擋了文章的傳播,而有更多人可以閱讀我的文章。
從四月起我的寫作方向將由現在的方法論轉為(1)克服投資的心魔、(2)書評以及(3)趨勢性的評論。寫作的頻率從轉為免費以後將不會固定。
以上是我思考已久的轉型方向以及保障所有付費訂閱者的權益的折衷辦法。如果你有好的建議,歡迎你私訊我,和我交流,先預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菲力克斯
菲力克斯
中產階級之歌為投資初學者以及中產階級服務的知識分享平台。 專注投資,持續寫作,閱讀思考,起身踐行。 關注科技、投資、旅行和閱讀.重度閱讀者,現為專業投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