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查商業好書簡報》經營方式調整公告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末將說明退款流程與經營方式將如何調整。
各位支持「老查商業好書簡報」的朋友您好,我是老查。
要先跟您致上深深的感謝,謝謝您付費訂閱了「老查商業好書簡報」。在免費的內容與資訊已經讀不完的此際,您的付費支持,對於製作內容的我來說,是非常強大的鼓勵,非常謝謝您。
這篇文章的另一個目的,也是要向您致歉,「老查商業好書簡報」的付費訂閱方案,將要暫時中止,不再以原有方案接受訂閱。
「老查商業好書簡報」從 2020 年 10 月底經營到現在已經半年,也很慚愧,長期訂閱者的人數一直不算多。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應該如何改進內容,也請教過一些朋友(包括訂閱者與非訂戶),讓我了解到以下的一些問題是需要克服的:
  1. 讀者對於商業書的關注領域與想讀的書各自不同
  2. 讀者想要藉由閱讀解決的問題也不盡相同
  3. 讀者對於媒介的偏好與需求也不一樣(許多人會強烈需要有聲音的形式)
  4. 簡報未必是好書內容「濃縮呈現」最適合的形式
  5. 讀者還有各種不同的期待與需要
  6. 很遺憾的,很多人已經不把「書」作為他重要的吸收知識媒介了
上述的每一點,可以想見會在許多人思考「是否要訂閱?」的過程中稍微阻攔了一下,這是我必須要解決的課題。
經過半年的實際執行,我發現上述這些似乎非我一己之力可以迅速克服的,也讓我思考該「那該怎麼做呢?」
每一本在「老查商業好書簡報」裡介紹給各位的好書,我都會經過 10 小時左右的深讀與筆記,再用 8~10 小時製作簡報,然後用大約 2~3 小時的時間撰文、上稿,就是各位會讀到的成品。換言之,每個月各位瀏覽的三篇內容,是大約 50~60 小時工作的成果。
假如我運用這 50~60 小時所做出來的內容,並不是大多讀者真正需要、想要的,那麼我必須承認「老查商業好書簡報」是個失敗的嘗試,以及做出調整。
接下來,我還是會以不固定節奏、免費的形式(或偶爾將文章放入 vocus Premium),挑選我喜歡且值得推薦的商業好書以「老查商業好書簡報」現有的格式分享好書,以及嘗試其他不同的做法。我仍然認為,一本商業好書,與適切的讀者相遇,是解決許多經營、工作問題的開端,我仍然會把這個當作是我努力的目標與方向。
再一次對您致上深深的謝意,以及歉意,謝謝您這段時間對「老查商業好書簡報」的支持。

方格子編按

  • 自 2021/06/01 起,訂閱年費方案的讀者,方格子將退還您未閱讀月份之款項。訂閱月費方案(持續訂閱)的讀者,方格子皆已協助您取消訂閱,未來不會再自動扣款。
  • 5 月份尚未更新的兩篇付費限定文章,老查將於 8/31 前陸續發佈於專題內,因此在 5 月份仍享有閱讀權限的讀者,方格子已協助將您的閱讀權限延長至 8/31 。
  • 若您訂閱本專題的時間已超過 6 個月,方格子已自動讓您的帳號可以永久閱讀本專題。若未滿 6 個月,您可以購買專題內的「永久閱讀(舊訂閱者限定的回饋方案)」,一次支付 $349 即可永久閱讀本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K會員
143內容數
分享商業好書閱讀心得與整理,歡迎你也一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