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L-O-V-E》:一元外傳

2019/01/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元今天下了班,步出診間辦公室,打零工的時數費,差強人意。
東接接西跑跑的結果,他自從離開血汗醫學中心後,經過了幾個單位啊……算算?
首先有先去兼職過健檢醫師。
千篇一律的:「好、有沒有過敏、有沒有開刀、沒、好、下一個。」
照著單子上選、勾、勾、勾。
穩定但無聊。
考駕照的啦、公司新進人員的啦、根本就只是過個水,他也就當個人肉橡皮圖章。
等到後來核對,哇!發現他好多主管機關規定的學會時數都不夠!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上課補時數。
缺~~
都已經聯考完那麼久了!還要念書!真煩~~
抗議!
一元:「阿長!這種健檢好無聊!我不要!我要換!」
阿長:「……」
 
換到工廠外檢。
一元:「哇!可以隨車出門!好像很好玩耶!」
結果是到工廠,一個早上看了四百多個人。
這還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工廠的鐵皮倉庫內,還沒有冷氣。
悶、熱、汗味、臭氣,結果他比排隊等候久站的工人們還耐不住,第一個昏倒。
整隻被抬到餐廳的合菜桌上。
為何是餐廳?
因為那是全工廠唯一有冷氣的地方。

抗議!!
一元:「阿長!這種我不要!我要換!」
阿長:「……」
再換去役男體檢。
一元這次有特別確定唷:「阿長!這次是在醫院內吧!我不要再出去曬太陽了!」
阿長:「有有有。」
一個上午檢查了兩百多個役男。
包含全套的身體機能檢查,一元要負責傳說中的「肛門、生殖器官」那關。
一元大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阿長瞪他:「那天的檢驗醫師就你是男的!給我去!!」
哼…
一元當天看了不知道多少晃動的蛋蛋鳥鳥跟掰開的屁眼。
喔…連閉上眼都可以浮現畫面…
看到最後他已經懶得自己伸手了…
其中一個項目是要檢查有無隱睪症。
男性的睪丸是胚胎發育時慢慢從後腹腔掉落到陰囊袋裡的。
但很多男人不知道自己摸起來軟軟鼓鼓有東西的蛋皮裡,其實是空包彈,摸到的是脂肪或甚至是一些腹腔掉落的腸繫膜。
久了可能會變成疝氣。
或是「造成心理上的問題」,阿長講。
一元:「蛤?一邊空包彈會有甚麼心理上問題?」
阿長:「男生會比較阿!長度粗細都在比,如果一邊蛋蛋扁掉也會比,可能軍中會被霸凌,所以蛋蛋要捏過。」
真的假的…
反正當年過胖只服了12天的一元是不知道的啦!
一元百般聊賴的看著眼前一根根晃過,一顆顆捏過…啊!整個手都是那觸感啦!!!感覺自己彷彿…身處瑤池金母娘娘蟠桃盛會、鳥禽獻瑞、有鳳來儀、報喜連連…
最後他都行禮如儀的照著念:「好…衣服拉起來到乳頭…蹲下…好…自己捏捏蛋蛋…好…轉一圈…」 邊頭也不抬的打勾、打勾、打勾。
結果沒想到這樣也出事了!
一個役男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因為單身狗被旁邊一群帶著妹子來放閃的體檢男閃瞎了變傻了?
沒聽清楚,但又非常微妙的聽到了一元交代的話。
突然…在輪到他檢查時,發出哀號跟慘叫!!!
嚇到一元跟外頭人員!!!
一看,該員役男蹲在地上大哭:「哇!我沒辦法啦!!!」
甚麼?甚麼沒辦法?剛剛不還是好好蹲下了嗎?
阿長疑惑的眼神掃過來,一元心頭一驚!沒有!不是我!我甚麼都沒做!!連忙問!
役男啜泣著說:「醫生叫我…(啜泣)蹲下來摸蛋蛋然後轉一圈…」
「可是我怎麼轉,我蛋蛋只能轉半圈而已,好痛阿!!!!」
阿長眼神馬上變成殺人模式!!
哭著哭著,役男不知道是缺氧還是肚子餓太久,居然,昏!倒!了!
眾人連忙吆喝著抬起、找急救床位躺!
一元才要慢慢縮到人群後,就被阿長揪出來!
「快啊!你醫師!你有ACLS(高級心臟血管救命術,急救用)吧!快急救啊!」
一元:「ㄜ…我的證照過期很久了…」
討厭上課,當然不會去管那種證照過期的事啦!
阿長氣急一拍:「齁唷!你醫師執照是拿來當壁紙的唷!」
才不是呢!當壁紙也太小張吧!
一元撫撫肩膀,怎麼到哪都有像當年外科學姐那麼恰北北的女生啦!吼!
 
總之如此,結果之後就流轉到醫美這邊來啦!
固定時數拿固定薪水,沒有受人數多寡影響。
那~就~太~好~啦~
最好都別有人來!
而且,看的不是甚麼病人,多是客人,更當然不會有啥急救不急救的問題啦!
他每診次都開心的架起筆電追劇,偶爾幾次被打斷是為了要去診視病人、喔不客人,他還有點掃興咧!
這診間裡還搭配另外一個專科的皮皮學姊,好認真、頂真(台語),不只不亂推銷、還會阻止不需要跟不適合的療程,不然很多一股腦只想推銷的美容師,都會一直慫恿客人把買的時數課程快點消費光。
還好皮皮學姊不會這樣。
也因此,她的時段,指名總是超多!甚至還有一次看到之前一面之緣的之之學姊,也來找她,聽說是要結婚了,想要婚攝準備!
一元吐吐舌!
還好不是輪到自己手上!
不然完全不會設定、機器都是按照旁邊N次貼提醒的亂按、要被知道就慘了!
一元一次看到皮皮學姊,把同一台機器操作到出神入化!先是鑑別患者臉上的黑斑、再個別去調整機器的作用深度跟範圍!原來還有這樣!但他確定自己學不來~~(攤手)
其中一台雷射更妙了!是除毛雷射!還限定如果是使用在私密處的話、一定要搭配女醫師,所以一元還真沒甚麼使用過的機會!
終於有一天,輪到他了!
要使用在手指背根腳趾背!
一元驚呆了!
這地方也有人要除毛?!
只聽到女客人跟接洽聊:「我幾乎所有體毛都除光了、連毛根都處理了,看來看去,就覺得這個手指跟腳趾毛太長……」
一元拿下護目眼鏡:「你這哪叫毛太長?你也除得太誇張!根本我四歲小姪女的毛都沒你那麼光!這地方哪要…呃!」
腳被踩了!
是旁邊的工作人員!
只見女客臉一陣青一陣白!!
果然之後被投訴啦!
當天結束後,皮皮學姊過來訓了好大一段話,甚麼自費醫療還是有醫療的專業啦、要堅持啦、要體諒對方同理啦叭啦叭啦的...(挖耳朵)
是真的不管到哪,都會有恰北北的女醫師咧!
哼!
但至少最恰最恐怖的在外科!
他怎樣都不會回外科去的!!!

今天小鎮外科村又恢復了和平的一天,我們感謝飛天遁地無所不在女醫們守護者的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劉醫師
小劉醫師
劉宗瑀(Lisa Liu),人稱「小劉醫師」,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現任阮綜合醫院外科主治醫師。與國小同學蜜蜂先生結婚後,目前是兩個女兒及兩隻狗狗的媽。 時常在自己經營的部落格「Lisa Liu女外科的血淚史」與粉絲頁「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中,分享許多外科臨床經驗及在醫院看到的人情冷暖,也常關注勞動人權議題。另著有《女外科的辛辣日記》、《女外科的辛辣日記2暴走狂飆》、《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偏鄉小醫院的血與骨、笑和淚》、《臨床隨行,走出白色巨塔陰影》(合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