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冠軍思維」是追求卓越的開始/黃志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運動場上,決定勝敗的不是天賦,而是追求冠軍的決心。企業經營也是如此:企業的成功不是因為他們擁有多好的資源或條件,而是堅持贏的思維。

黃志光
現任蘇州明基逐鹿軟件有限公司總經理。曾於美國德州儀器公司擔任DLP亞洲區業務總監等職務、創業從事智慧校園推動、並擔任佳世達集團總裁特別助理。目前在中央大學攻讀人工智慧相關博士學位。tuna.toa
在運動場上,我們相信天賦決定一切。即使你不是評球家,都可以說出Kobe Bryant和James Metz是天生的運動員,而他們的一舉一動,也在在都展示出了「運動細胞」。
對Billy Beane來說,這是顯然而見的道理,因為他就是天生的運動員,甚至被認為是下一個Babe Ruth。
註:Babe Ruth被譽為棒球之神,是美國職棒史上1920、30年代的洋基強打者,曾帶領洋基取得多次世界大賽冠軍。
但Beane缺少一樣東西──冠軍的思維(champion mindset)。

本文已獲作者授權並經本站重新編輯,未經書面許可禁止轉載。本站文章提供付費授權轉載或出版,請參閱授權說明、或來信 [email protected] 洽詢。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喜愛」圖像、也歡迎分享到社群網站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丁建强耿冠军之死背后是美国医疗的不足还是民主缺失?耿冠军与丁建强之死,相同的是病情刚发时被拒入院、临死都没资格使用,都被其美国主子无情的抛弃了,甚至还不如一条狗。不一样的是,丁建强病情无论多严重,都没能到ICU,而是被直接推到了临时太平间,在等死中孤独、绝望的死去。而耿冠军算是进了“ICU”,有趣的是这个ICU只是一间产房。这两名“跪美”者所生活的
Thumbnail
avatar
Clara Hastings
2021-07-14
四聖諦(一)筆記:思維世間的安樂是壞苦如性法師 四聖諦(一) 2019 臺灣 筆記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1-03-04
演戲是與按照簡化的思維行事草間抬頭低語的野花,重複靜默的片段月光。緩緩游動的宇宙與河岸上靜止的舟。 夜晚,我們燒熔所有染墨紙上的禱文,我們從未提出要求,因為要求不一定得到回應。我們創造。我們自己將它造了出來。我們希望,世界之內直至核心,世界之外垂落邊界的生命,一併受到妥善的照料。我們將判斷交給清晨的風,將情緒寄託給燒起的火。
avatar
督伊德
2020-11-07
教學是思維的解構與重建 翻轉國文教育的海貍教師們翻滾海貍針對教育工作者,以「遊戲教育」為形式、「啟發教育」為內涵、「價值觀」的涵養為教育本質,翻滾海貍的目標對象是針對教育工作者,透過「師培」(師資培育),協助學校轉型,進一步讓培訓過的教師輔導不同年齡層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
5個做交易對我人生思維的改變根本是大躍進其實我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但一直沒寫,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是因為懶吧 我是一個很擅長從生活中觀察事物然後延伸出很多人生大道理的人 我近年來做交易,交易中的風風雨雨,對我的人生產生出很多重大的思維改變 也就是說,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進而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 我覺得很有收穫 對了,我是做程式交易的 跟一般
Thumbnail
avatar
艾比高高
2020-04-10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讀後感:寫作,是自身思維的整理寫作也是一種思考的刻意訓練,要把每一次的發言都當作一次寫作練習,甚至是塑造個人品牌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2020-03-30
「整個城市都是孩子遊樂場」的背後思維 - 特公盟之起始「整個城市都是孩子遊樂場」的背後思維 -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的起始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