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43|把拔的小劇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媽媽:開水為什麼是熱的?你又燒一次開水?
爸爸:沒有,是我早上又燒的
媽媽:原本不是就燒好一壺了嗎?
爸爸:我灌在水瓶裡了啊
媽媽:哎唷,好感動,有人會幫我灌開水了
爸爸小聲跟我說:我就知道媽媽會很感動,但其實是我早上要喝水倒不出水沒水喝了(憨臉)
〈2〉
爸爸早上決定去市場買海蝦回來剝殼
爸:剝殼蝦很方便,這樣媽媽想炒菜炒飯都可以放,現在要趕快去買,看看早上有沒有比較大隻的
我:其實我不喜歡吃這種你們剝好的蝦
爸:妳不喜歡吃我們剝好的蝦!?那妳喜歡吃誰幫妳剝好的蝦?(驚嚇)
我:⋯⋯我喜歡吃新鮮的蝦自己剝,不是這種已經先剝好的⋯⋯把拔你到底在想什麼啦!我為什麼會想吃別人剝的蝦⋯⋯
爸:哦,我以為妳覺得把拔剝蝦很累捨不得把拔剝,還是覺得把拔剝的蝦很髒(瞬間一臉心安)
〈3〉
看完電影往停車場,媽媽跟哥哥走在前面,我跟爸爸走在後面
爸:他們兩個走那麼快,真的知道我的車子停在哪裡嗎?
媽媽跟哥哥走到車門邊站好
爸:什麼?這是我的車?(大驚)剛剛旁邊沒有那麼空啊!
哥:旁邊的車不能開走嗎⋯⋯
〈4〉
跟爸爸一起吃早餐
我:把拔我們今天去逛百貨公司
爸:好啊,我們今天等哥哥晚上出去的時候去逛百貨公司
我:可是馬麻不給我去百貨公司
爸:馬麻也不給我去百貨公司
我:馬麻新年為什麼不給我們去逛逛百貨公司
爸:完蛋了,那馬麻一定更不給我們兩個一起去逛百貨公司
〈5〉
老爸下午開車帶全家走走
我:不知道這裡廁所乾不乾淨
爸:男生的還好
我:男生的都只有還好,那女廁一定很髒
爸:妳可以進去看看,不乾淨等下去餐廳再上就好
我:噁心是一看到就噁心,不是上不上的問題而已好嘛!而且你以為餐廳就會比較乾淨嗎?
爸:唉呀,妳放心,那間餐廳生意不好
我:⋯⋯(那為什麼我們要去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的家_030|無從比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33|梨子的香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謂的家_034|把拔與MO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36|支援前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謂的家_040|駭客入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知道後疫時代轉職成功調薪的真相? | Joyce的職場視界#1043做到這五項指標讓你談薪成功! 做到這五項指標讓你談薪成功! 隨著疫情趨緩,我們預測第四季開始,應有一波離職潮,因此萌生出一批新職缺。求職面試好不容易通過層層關卡,剩下來的是期待薪資談判,該怎麼談出好【薪】情,一切端看你能否充分做好以下五項指標的準備。  給拿到新職在等談薪水的你 此時的你若拿到OFF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9-30
0430事件。中國移動要併遠傳? 空穴來風,卻打死所有重倉賣可樂的人。一種米養百種人,一百個賣方,面對同樣的行情表,每個人打的算盤都不一樣。但如果仔細分析,有九成以上的賣方比較習慣雙賣,至少我是屬於雙賣型的交易員。即使如此,雙賣型的交易員在佈局上也大異其趣,每位交易員容許的最大損失也都不同,有些比較保守,一周只賺2萬就好,資金也很大,價差保護做的也很緊實。
Thumbnail
avatar
劉葉魚
2020-09-28
043號記錄:蔡柯會和柯文哲自稱的亞症2018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蔡英文和柯文哲舉行了一場很沒格調、讓人作嘔、不忍卒賭、但極具歷史性的公開會面。歷史性的意義在於,沒見過總統帶著行政院政務委員,對著地方首長奴顏婢膝、曲意承歡。整場會面被嫌棄厭惡,還下作到傳小紙條搏君一笑。有必要嗎,蔡總統?後來才發現:是有必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9-13
劉仲敬訪談 043 @ 20190626 論中國與中亞的關係如果是你在附近抓了很多本地的土豪當作肉票的話,那麼東交民巷根本不會知道你是誰。殺一個美國人是可以變成恐怖組織的;殺一千個本土的穆斯林、猶太人或者基督徒的話,在新聞媒體上不會引起任何反應。所以對於當地的軍閥或者部落勢力來說的話,恐怖主義是一個沒意義的詞。如果說恐怖主義是殺人的話,那不過是根據他們自古以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7-08
《渣誌內參檔案043》:陸王與空王的對決本期內參,我們要來看國民黨的總統初選,並一路談到大選去。國民黨初選目前的格局是兩強一弱,強的是韓郭,弱的是朱,另外兩個就是參加獎。韓郭兩人各有優勢,韓可以算是陸軍之王,有最多派系支持,郭則是空軍之王,買了最多的廣告,但他們各自的優勢,感覺也沒有發揮得很透澈。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