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列塔尼一定要吃的食物

2019/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 較少發文
我其實已經上學兩周了,法文B2實在是好難噢,加上當大家歡天喜地的慶祝農曆新年正是我艱辛的開學第一周
好想念台灣家裡的年夜飯
還好除夕當天 台灣朋友在家準備的火鍋,邀請我們去吃飯
還好我的朋友們都很會煮飯
也嘗試了法國的fondue(法國的起司火鍋)
法式起司火鍋 (用白酒和兩種起司及蒜頭拌煮),搭配法國麵包,蔬菜及各式火腿
這一篇來談談食物好了
在布列塔尼我很喜歡也很推薦的食物 C’est les galettes et les crêpes
布列塔尼Bretagne可麗餅的發源地,法式可麗餅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可麗餅不一樣
在這裡,鹹口味的叫做Galette,用的是蕎麥粉,餅皮顏色較深
甜口味的叫做 crêpe ,用的是一般的麵粉,顏色較金黃
Galette的基本配備為火腿+雞蛋+起司 ,法文稱為「La complète」
在法國,我吃過超過7間以上的crêpier 餐廳,目前最喜歡的還是沒有豪華裝飾,口味卻最合我的喜好離家裡不遠的小餐廳 la tuile(翻成中文就叫做瓦片)
吃Galette 客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我也吃過裡面包牛排的
crêpier餐廳多半裝潢簡單 溫馨
目前最喜歡的口味是Guémenoise 配料就是audouille(豬肚)+洋菇+雞蛋
脆脆的鹹香餅皮搭配上 5片 audouille+用洋蔥奶油拌炒洋菇+中間打上太陽蛋 上桌前撒上細韭菜
法國的韭菜長得很細長,沒有什麼韭菜味,跟台灣不太一樣
Guémenoise 我最喜歡的口味
圓圓的一圈圈的就是豬肚 Audouille
先森常吃的是Aurélienne 是新鮮沙拉(萵苣)+培根+核桃
Aurélienne
甜口味 crêpe 有很多口味可以挑選,巧克力,冰淇淋,蘭姆酒 我最喜歡的是焦糖加上鹹奶油
裡面包了焦糖跟鹹奶油
巧克力口味
附帶一提,布列塔尼區就是知名的Gueraude葛宏德 鹽之花的產區
在歷史上,布列塔尼也是少數不用鹽稅的地方(鹽稅在1946年被廢除了) 這裡也盛產含鹽奶油
然後吃法式可麗餅,一定要搭配 cidre 就是蘋果酒,這也是非常適合女生喝的酒 口味偏甜,梨子酒也好喝
推薦給之後若有機會來布列塔尼來遊玩的你們
    幽默小姐在法國
    幽默小姐在法國
    百貨業工作超過8年之久 30好幾那年,決定離開舒適圈出國看看 相信 每一個單字都要讀到超過12次才記得起來 相信 淡淡如水卻回甘常存的人情紋理 與先森現居法國布列塔尼區的小城市裡 某個頂樓的小公寓 雖然在異鄉, 也歡欣的經營自己的小日子 悲傷的 幸福的 想念的 自嘲的 都在暖暖的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