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推開理想的大門

2019/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應該有夢,有夢就別怕痛—張韶涵《淋雨一直走》
  2016年,大學四年級,又抵達了人生下一階段的十字路口。猶記得那一天,是汽車駕訓班課程結束,帶著灰暗的心情準備走向誠品書店的途中,一幅印著巨大的美國國旗及自由女神像的彩色站立式招生廣告直勾勾的映入我的眼簾,那一刻,我能想像自己就站在自由女神島上觀光、我能想像自己能坐在美國大學的椅子上努力的想聽懂教授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於是,七天之後,我鼓起勇氣推開了推廣中心那道厚重的玻璃門。
  時間快轉到2017年8月中旬,初秋的蕭瑟恰似趕上了這場離別的不捨,我背著名為理想實為行李的厚重背包,看著眼前模糊一片的家人及朋友,我向他們揮一揮手,大步大步的往安檢門走去。

  歷經了將近15個小時的長途飛機,終於抵達洛杉磯機場,此刻的我簡直又累又渴,眼睛的血絲更毫不留情的向我抗議,但我並沒給予良善的回應,因為接來是令人坐立難安的九小時轉機時間加上四個小時的美國內陸班機,一想到這,腰也不知不覺跟著瞎攪和發出酸溜溜的抗議了!
  好不容易踏上了未來要生活一年的土地,當踏出機場的那一刻,我的口裡冒出的只有兩個字:「好冷!」,明尼蘇達 ( Minnesota ) 以「萬湖之州」的美譽揚名國際,因有著豐富的冰雪資源,更被賦予另一美稱「冰球之州」。冰涼的空氣毫不猶豫地直衝腦門,彷彿是歡迎我來到了冰雪國度。
  此時的我已經24小時都未闔眼,身心靈已經緊繃到極限,本以為終於可以到學校宿舍好好的洗個熱水澡,並一股腦地往床上深深睡去,沒想到美國學校辦事處主任已經備好午宴,並盛情的迎接我們,此去,又是逼近三個小時的車程,當時我真的開始懷疑,為什麼美國可以如此之大?
(未完待續)
=圖片集錦=
拖著疲憊的身體看到這面國旗內心感動萬分!終於抵達啦~
踏入美國國土第一餐,只能說當時真的又倦又餓,實在無法感受它的美味啊!
我永遠忘不了當時這樣的餐點共要價19.30美金(約台幣593元)
(其中一顆漢堡是室友的)
當下看到此處,除了讚嘆外別無其他。實在是太方便啦~
Dora Chen
Dora Chen
喜歡沈浸於文字澡堂的天蠍座女孩,耿直、活潑。 開心時,是文字帶我踏遍還沒去過的世界。 徬徨時,是文字告訴我應該傾聽內心的聲音。 失戀時,是文字與家人、朋友伴我掃除陰霾。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字:)祝您有順心的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