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 漫漫歸校路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
  所以,我決定不再讓渾沌的腦袋運轉,也將酸澀的眼睛闔起,心臟穩定的跳動頻率與遊覽車穩定的引擎轟隆聲有默契地配合著,偌大的遊覽車本該是喧譁聲此起彼落,然而舟車勞頓的耗弱讓車上一片寂靜,只有偶爾傳來耳邊的鼾聲默默地宣告著各個靈魂的疲憊,於是,我便淺淺地睡去了。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眼前的畫面從一片又一片色彩繽紛的霓虹燈變成一片又一片的綠色玉米田,儘管四十分鐘又過去了,畫面依舊是玉米田,當時我心裡又浮起了悲觀的念頭:「從機場已經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為什麼還沒到主任家呢?在台灣坐高鐵的話,早就從台北到台中了!莫不是疲累已經造成我的幻覺,就是這台車根本沒有移動!」對於有些潔癖的我,頂著已然坍塌油膩的頭髮及髒兮兮的身體,實在難有滿懷期待的心情啊!正當我準備失望的再度闔眼時,轟隆隆的引擎聲忽然消失了。
  沒錯!我們終於抵達主任家了!真是謝天謝地,我的腳踏在青翠的草地上,只是靜靜地站著,觀察著四周環境,的確像是電影演的一樣,有車庫、有大大的庭院;有些人已經迫不及待的往跳床奔去,彷彿想要釋放被車上狹小座位囚禁的身軀,有些人看到盪鞦韆彷彿被勾起兒時的回憶,不顧一切往回憶奔去,有些人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趕緊循著食物的香味往廚房走去,我當然屬於最後者。

  手上端著紙盤以及塑膠叉,我的脖子伸得比長頸鹿還要長,巴不得下一位夾菜的人是我,來到美國的第一大文化衝擊,沒有經過烹調的葉菜類也是可以端上桌的!沙拉是美國人必備的食物,但很不幸的我是非常厭惡沙拉的人種,果然挑嘴的亞洲胃來到美國是精進廚藝的不二選擇,現在你們終於懂為什麼大家都說出國留學廚藝會變好的原因了吧?終於,我還是硬著頭皮夾了沙拉,(不然吃不飽啊)然後拖著沈重的腳步回到座位上。
  玩跳床及盪鞦韆的同學們終究抵擋不住食物香味的誘惑也開始魚貫的入屋排隊夾菜,並準備入座,而主任也正忙著招呼著同學們,待大家就定位後,主任開始了致詞。對了!我忘記介紹我的主任,她喜歡健身、烘焙,擁有一頭捲捲金色長髮、深邃的灰色眼睛及高窕身材的美國女性,當然,和藹可親也是她的招牌!當致詞開始時,一連串的英文簡直像一台又一台的轟炸機飛進我的腦袋,我當然被子彈打得遍體鱗傷,我試著將耳朵張到像大象那樣大,但儘管用盡全身力氣,進到腦袋裡的也只有隻字片語,不過慶幸的是,陪同我們過來的台灣老師幫我們翻譯了致詞內容,也算是拯救了溺水在英語致詞大海中的我。
  簡單地在主任家用過午宴之後,我又再度地踏上了遊覽車,繼續欣賞著沿途的玉米田風光,並告訴自己,「加油!再忍一個小時就可以到學校了,我就可以洗頭、洗澡,然後不顧一切的倒頭呼呼大睡。」此時,車底突然傳來一連串非常用力地顛簸......
未完待續
=圖片集錦=
載著我們前往學校的遊覽車
多到爆的行李,一台巴士不夠塞,剩下的全裝在這個銀色的箱子裡
簡單的自助吧,菜色由右至左分別為:豬肉漢堡包 / 奶油雞肉絲 / 薯片 /沙拉/
小紅蘿蔔&白色花椰菜 / 綜合水果 / 手作餅乾
歡迎來到美國,我最喜歡的小桌飾
Dora Chen
Dora Chen
喜歡沈浸於文字澡堂的天蠍座女孩,耿直、活潑。 開心時,是文字帶我踏遍還沒去過的世界。 徬徨時,是文字告訴我應該傾聽內心的聲音。 失戀時,是文字與家人、朋友伴我掃除陰霾。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字:)祝您有順心的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