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 菜鳥美國生活

2019/03/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年輕的心,為將來的日子寫下一句對白—高明駿《年輕的喝采》
  座椅底下傳來轟隆隆的巨響,我以為車子就要拋錨了,殊不知這其實只是一段揚起滾滾沙塵的道路罷了,因此,往後這段路也成為了即將抵達學校的另類指標(當然還有一間路邊小賭場,看到賭場就表示只剩三十分鐘就到了)。此時,車速漸緩,我們抵達Walmart採買枕頭、床單組等等,我想這應該是一年一次能見識到貨架上的枕頭幾乎被亞洲人掃光吧!簡單採買完後,我們終於抵達學校!每個人拖著被時差折磨的身體一一跟著宿舍管理員(Resident Assistant)抵達各自的房間放行李,此刻還由不得閒,就算再累也必須到倉庫搬與學長姐買的冰箱、桌燈等等,因為倉庫的開放時間就僅此一天。
  好不容易終於安置好一切,當我褪去衣褲,將水龍頭轉至熱水,那熱水優雅地灑在肌膚上、灑在油膩的頭髮上,這一刻,我的靈魂總算是甦醒了,盥洗完後,我悠悠地走在校園裡,此刻是晚間七點三十分,北美夏季的七點半猶如台灣下午四點多,天空依舊是那麼湛藍、那麼明亮,當我吃完晚餐走出餐廳,已經是晚間八點四十五分,總算看到那一抹斜斜的夕陽淡淡的灑在天空上,太陽踏著輕盈的步伐準備回家。而我稍加整理行李後,總算能將身體毫不客氣地埋沒在床墊的懷抱裡,沈沈地睡去。

  隔天,一連串的活動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包含的碩士生歡迎儀式、校園導覽、健康檢查等等,同時,也陸陸續續有其他的美國大學生正在搬進宿舍,不得不說這又是另一項衝擊,他們搬宿舍簡直根本就是搬家,電視、沙發、櫃子等等,所有你能想到的他們一律搬進那小小的房間裡,我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呢!
  八月的明尼蘇達州不算太熱,中午我們除了打沙灘排球外,也打泥巴排球,泥巴排球結束後,大夥便趕緊刷洗身體,因為,再過不久,我們即將與校長及未來的教授一同享用晚宴。當我走進晚宴場地,心中其實有些小小的失落,雖然場地不可能是豪華氣派的餐廳,但的確比我想像中的再小一點,地點是學校的大會議中心 ; 不過也還行,那一夜,簡直是百花爭奇鬥艷,套句俗話,的確是“男的帥,女的美”!晚宴依舊是Buffet模式,不過這次不同的是,每個人隨機分配到各圓桌與未來的教授一同吃飯,這頓晚餐真的是非常訓練膽量的絕佳機會啊!(其實不用害怕講英文,也不必覺得說得不順而感到抱歉,語言嘛,不就是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就好了嗎?)
  不得不說,學校的每一位RA (Resident Assistant) 真的很用心規劃新生訓練,滿滿的活動讓我們在忙碌中調時差,不只白天有活動,晚上更有橄欖球及樂團演唱,每一天都充實,這可能就是所謂的蜜月期吧!
  光陰似砲彈,一去不復返,在忙碌的報告及課程中,時序已經悄然進入九月,這也意味著,到美國已經一個月了!下一篇,我將帶著你和我一起參加明尼蘇達州年度盛事- Minnesota State Fair
未完待續
=圖片集錦=
沒錯,這就是北美夏天晚間七點多,(用i6Plus拍,傷眼見諒)
與我的同學們
不太懂橄欖球規則的我簡直格格不入啊!話說這一場橄欖球至少打了五個小時......
垃圾食物才是看比賽的靈魂關鍵!起司薯片
校園第一晚的晚餐,美不美味就不在話下了(亞洲胃要吃慣美國食物不容易啊!) 菜色介紹由左上開始:鹹到爆的豬肉/馬鈴薯塊/肉桂條/司康/ 美式炒蛋/巧克力牛奶
學生餐廳為Buffet,無時間限制,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日常午餐,左下角那道玉米義大利麵真的是完全沒有味道...Pizza微冷
簡單的午餐,來到美國我愛上用薯片沾著醬料吃!鹹鹹酸酸的好過癮~       櫻桃百事是在我喝過洋蔥紅酒後,評比為心中第二難喝的飲料
校長歡迎晚宴的菜色,因為我不愛吃沙拉,所以就夾那麼一丁點,米飯是感覺是泰國長米,冷的、硬的。所以,回宿舍後立馬再吃一碗泡麵啦!
教會活動簡單的午餐, 起司薯片/熱狗堡/
多力多滋+莎莎醬+生菜+起司絲(好吃)/ 微烤焦雞肉(位於多力多滋後方)
Dora Chen
Dora Chen
喜歡沈浸於文字澡堂的天蠍座女孩,耿直、活潑。 開心時,是文字帶我踏遍還沒去過的世界。 徬徨時,是文字告訴我應該傾聽內心的聲音。 失戀時,是文字與家人、朋友伴我掃除陰霾。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字:)祝您有順心的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