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那未知的旅途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8年即將入冬的夜晚,我背上行囊手上拖著裝滿生活用品的行李箱,在機場與家人道別,像是第一次到外地讀書一樣五味雜陳的心,那種緊張、興奮、離別的感覺毫不掩飾的浮現在我臉上,哥哥拍著我的肩膀說,去吧!肥仔!去看看這個世界,一聽到這個從小到大被哥哥取的綽號,心中的不安已不復存在,隨即就是一拳打在哥哥已架好防禦的手臂上,沒想到家人的一句話讓我的心頓時安定下來,面對未知的旅程我覺得已經準備好出發了,沒錯! 去那個午夜夢迴之際都會夢見的地方-加拿大
還記得高中一年級的暑假,因為親戚即將前往加拿大移民 ,當時常常照顧親戚家小孩們的我以及哥哥被詢問要不要趁暑假閒得發慌的時候出國看看,從小從沒出過國我瞬間緊張起來,更何況這次是要去讀語言學校,這可難倒我了!對當時的我這個舉動可是跳脫舒適圈呢!
不過想也沒想到,一個月後的我絲毫沒有想回台灣的念頭,就算在回台後也心心念念著加拿大這一個多月的故事,它像拼圖一般,每每思念起便會重新於腦海中拼湊回味。
民宿附近鮮豔的繡球花
比如在溫哥華的New Westminster暫時入住的民宿,我在裡面昏睡了兩天兩夜,那幾天因為溫哥華宜人的氣候,我那因時差而沉重的眼皮就這樣始終保持著閉闔;
在語言學校時每天都會跑去Waterfront附近的碼頭吃著午餐配著遼闊的大海,海鷗的叫聲彷彿是在招朋引伴,我會這樣想是因為每一隻海鷗都惡狠狠的盯著我手中的麵包;
English Bay 煙火表演
甚至還有一次跑去參加English bay的煙火表演,在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不知道哪來的膽子一個人默記著路線搭著捷運及公車前去冒險,欣賞遠方輪船釋放的煙火在夜空中泛起一陣陣的漣漪,沙灘上靜靜坐著的我仰頭看著這份感動,然而當我還沉浸在煙花的餘韻時,煙火表演已畫上句點,看了看錶已是午夜12點,人潮之多造成部分捷運站因管制而關閉,公車還因為大塞車在路上放乘客下車,當時16歲的我徬徨以為要在這個都市叢林迷路了,不過聽說人的求生意志是很驚人的,在危急時刻觀察力會倍增,這點我不同意,最後我是憑藉運氣及還算不錯的方向感走回到位於29th Avenue Station的寄宿家庭,現在用Google map搜尋大眾交通車程四十分鐘,我承認當時我的腳力有倍增;
照片的模糊程度可見我當時多慌張
從小到大一直認為自己是個謹慎的傢伙,自從在加拿大把鑰匙放在沒拉鏈的口袋還跑去玩雲霄飛車,我總算更了解自己一些了,最難過的還是當天跟一位漂亮的女同學一起坐摩天輪而我發現口袋裡的鑰匙不翼而飛,這就是為何我頂著一張蒼白冒冷汗的臉與她合照;
Stanley Park 一隅
有太多太多回憶不段浮現在腦海裡,包括走不完的Stanley Park、當年準備舉辦冬季奧運的Whistler,不過最讓我對加拿大留下深刻印象的莫過於一次洛磯山脈的旅行,這就是我再次踏上加拿大這片土地的最大原因。(未完待續)
    厚黎雪
    厚黎雪
    有著永遠無法安定的心 在第一次遇見異國美景的霎那,就了解我的步伐不會再停下 於是每天滑著手機看著這壯闊的世界,帶著它進入夢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