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小女鬼 / 2005.03.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仰躺在床上睡覺,聽見有歌聲在我右耳邊響起。順著歌聲傳來的方向,我把頭轉向右側,看見眼前有個發出白色光茫的螺旋狀隧道。此時,我感到有一股力量從左側推了我一把,使我向床邊右側的螺旋狀隧道飄過去,一直撞到牆上的玻璃窗纔反彈回來。
然後,我從夢中「醒來」,對剛剛發生的事感到納悶,想搞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於是,我下床打開床頭燈,卻在昏暗中看見床的左邊蹲著三個小女鬼。我立刻向她們走過去,質問她們為何闖入別人家中,又一一賞她們巴掌。
我又注意到,她們的眼睛看起來都很怪異,每一隻眼睛裡都有三顆眼珠。


解夢:

由於這是一個夢見自己在夢中「醒來」的「夢中夢」或「夢的二次方之夢」,基本上反應了我當時可能處在一個身心非常疲憊的生活狀態中。
其次,根據曾經在書上看過的一些有過瀕死經驗者的親身經歷來看,夢中出現泛著白色光茫的螺旋狀隧道,似乎就是一個通往死亡的途徑。因此可以這麼說,如果我無法從這個夢中醒來,可能就永遠醒不來了。
夢中出現的三個小女鬼,似乎可以視為是從高次元時空前來引導我離開塵世的意識體。因為,像一般處在三次元時空的普通人,雙眼合計只有二顆眼珠,而她們的雙眼共有六顆眼珠,這就說明了她們可能是來自七次元的高次元時空。
不過,哈哈!當時自我似乎沒有離開目前所處的這個三次元時空的準備,所以對這些不請自來的七次元時空意識體一點都不歡迎,纔會在夢中一一賞她們巴掌吧!
當然,就像以前作過的夢「AAA」和「導彈試射」一樣,「三個小女鬼」也可能是「潛意識」本身以「三識合一」的引導姿態在夢中出現的另類象徵,也就是來引導自我意識脫離現實世界、投入它無窮盡的夢幻世界中。
附帶一提的是,在作了這個夢之後的兩週左右,我的上半身出現了多處不明原因的疼痛,而且這些痛點還會在身上此起彼落的跑來跑去,讓我感到不堪其擾。請教醫師,醫師只說是神經痛,卻沒有開任何藥方給我。由於當時體重超過標準值 (BMI) 甚高,因此我研判可能是血脂肪過高造成血管阻塞或神經不通的緣故。於是,經過一段時間設法減重之後,這些疼痛纔逐漸消失無蹤。
或許,我應該向夢中的三位小女鬼說聲抱歉纔對。因為,她們也有可能是特地前來警示我注意身體已經面臨極度不健康的狀況,而夢中的我卻不由分說、不分青紅皂白的賞她們耳光。
這個在 2005 年 3 月 29 日青年節作的夢,也讓我感受到自已的身體已經身不由己的偏離青年狀態、邁入中年關卡。如果回轉青春是不可能的任務,至少要穩住一定的健康纔是上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教宗之死 / 2004.07.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電腦工作站毀損 / 2004.07.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玩具飛碟 / 2004.12.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偷情 / 20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建築工地 / 2005.01.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德學院 / 2005.02.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懶人培養運動習慣的三個小法則】關於運動習慣這件事小懶人培養運動習慣的三個小法則 其實運動或許一直都不是勤勞的人的專利。 因為不管勤勞與否,人都會生老病死,始終需要一個什麼契機來重啟人生。 世界常常變得可愛許多,但是其實不是世界變了,而是努力造成了改變。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5-09
三個仙女姐姐問妳要不要一起住,一定要說好:《海街日記》台北近日陰雨綿綿,柏油路從未全乾過,窗外景色換上灰階。夜晚伴著雨聲滴答,選了導演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記》,沒想到這部電影有除溼功能,心底被烘得暖暖的。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0-10-22
兩個小女生的自由行。     那一年的我們18歲,剛從同個高中一起畢業,決定來趟人生第一次沒有爸媽的自由行,兩個初生之犢不畏虎小女生,但著僅有的積蓄,朝著韓國的方向前進。         
Thumbnail
avatar
小兔子在北京犀利
2020-06-30
三個小插畫秒懂「數位轉型」不只是數位化!數位(digital)這個詞現在被廣泛的使用,數位相關連的詞語,像是「數位化」以及「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這些有什麼不同?如果企業要成功推行數位轉型,就必須先了解這些詞彙的意涵。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3-10
三個小孩與兩個滿身銅臭的大人第一個名叫根特(Ghent), 他是一個安靜的小孩,沒有太多玩具只有一個小小的城市模型,城市中有些彩色屋子,還有一個小城堡,中間有一條運河分隔著兩面。他說夢想是當一個建築師,想設計出一個這樣的城市,讓住在這裏的人都如置身童話一般,快快樂樂的生活。我說他設計的屋子都不符合經濟效益,地積比太低不能應付現
avatar
無名星人13029
2019-05-29
致H:三個小孩的我發現我先生去喝茶了,搞得我每晚以淚洗面!H你好,我是一位有三個孩子的全職媽媽,在我生完第三個孩子後月子中,我發現了我的先生去喝茶了,留下了照片,我在手機裡無意間發現。 像世界毀了,我開始成天以淚洗面,不知道什麼叫不要哭,他後悔的不停懺悔,也承認去了2次,第一次在我懷孕的時候。我在懷孕時也盡可能的幾乎沒有讓他忍到需求,還是我做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5-14
三個仔女與台灣2015年8月19日,我們一家五口將會到台灣定居,這當然是一個不容易的事! 我們是來自香港的家庭,一個在香港比上超級不足,比下稍稍有餘的家庭! 不少人知道我們家有三個仔女的反應是:嘩⋯好有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