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想複製的韓流

2019/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合一大選後,開始有一些長輩遇到我之後就會詢問我們這些做社群行銷的怎麼看 柯文哲韓國瑜 的網路戰
從有一些跡象後,大家都想學習,每個人都拿他當樣板,都在問是誰在操盤,國民黨怎麼可能這麼厲害
其實社群操作和經營都不是一天兩天,當然有很多方式和作為,從一開始的設定,目標,執行,調整,轉換,測試,再行銷等等等,都很多工作要做,但這些工作已經不是某些行銷專家的專利,許多在社群上的意見領袖們,更是能夠掌握住受眾的需求,持續且等待爆紅的機會!
不過,即使談了三天三夜的技術和規劃面,我認為都不及產品本身所創造出來的坦率,真誠!

我不敢保證上述兩位大人物是不是本身的性格和觀念就是那樣,但至少目前為止所展現出來的“態度”,是跟你我接近的,有時候這種接近,不是過去經常出現的官話
而是一種從你我心中會冒出來的言論,而被另外一個人講出來,表現出來,便將自己投射在那個人身上

很多政府機關的宣導上,現在都離不開網路,影像等等,但真正理解的人總不是付錢或在位的那個人,也往往執行過程中亂了節奏,著急了一些,觀念不小心偏差,空虧一簣,但又有多少人真的去做整體網路行銷的定位和策略?當然不可否認的在新聞媒體的搭配很重要,但媒體是嗜血的鯊魚,你的內容有沒有料,有沒有人會看,他們自己會判斷~
舉例來說:
網路行銷或者媒體廣宣是一樣的東西嗎?
政令宣導到底是宣傳政令,還是宣傳政府?
每一段宣傳的目的跟未來政策相關嗎?
媒體廣告跟媒體行銷是同一件事情嗎?
網路聲量到底是累積,還是砸錢就有?

應該沒有縣市政府做整體的網路關鍵字和優化工作,因為各局處資訊太雜,光功能網站跟使用介面就令人頭痛,如果政府的官網瀏覽率和人次不高,那存在的意義不是就降低了?

有太多問題存在在現今政府當中,你問我該怎麼做?

我覺得除了幾個原則外,沒有整體策略和規劃怎麼做都是白工,也不用爭辯,結果會隨著時間冒出水面,有些爆紅議題不是完全操作的,一定有其本質,內容,現在已經是數位內容的時代了,先想想把資訊傳遞給誰?傳遞哪些資訊?傳遞這些資訊的期待是什麼?整體盤點和策略是否清楚?不用花大錢請公關公司...韓總的小編一開始只是一個路過懂一點設計的畢業生,您的呢?

新新聞-菜販變空軍總司令,韓國瑜在台灣數位選戰史寫新頁
https://www.new7.com.tw/NewsView.aspx?i=TXT20181107150417IQB&fbclid=IwAR0HOdQNQxvNOvaWb9xE79EdcRjCfOEgUhGmlh729P5GSRm6a4k1oWdx-u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