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列佛遊記(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奧麗薇跟格列佛四處流浪,最後來到了一個叫『科學國』的國家。
這個國家跟至善國大不相同:到處都是漂浮的交通工具,及五彩繽紛的霓虹燈。
他們來到這個國家的首都。首都外有一尊石像:
石像下面寫著:創造了真理之人。
接著旁邊又節錄了一句名言:把你的手放在滾熱的爐子上一分鐘,感覺起來像一小時。坐在一個漂亮姑娘身邊整整一小時,感覺起來像一分鐘。這就是相對真理。
格列佛顯得十分興奮。他對奧麗薇說:
姑姑,這句話說得真有道理。我每次待在妳身邊一分鐘,就好像待了一小時一樣。
這個人好厲害阿!
奧麗薇沒有回話,只是握緊拳頭,用力往格列佛腦門K了一下。
格列佛哀嚎了起來。『姑姑,我只是講真話,妳為什麼要K我?
奧麗薇瞪了格列佛一眼說:『我們帶出來的盤纏有限,要趕緊找工作,沒時間搞這些有的沒的』奧麗薇懷念故國,又擔憂格列佛的未來,心情非常差。
然而格列佛卻非常興奮。他一直都覺得至善國死氣沉沉,處處都充滿新奇。
突然之間,格列佛看到了一個告示:
【徵 國立皇家科學院士】

徵求有志為科學發展獻身之人。
國籍,年齡不限,錄取者包食宿,可帶家眷,意者須先通過智力測驗

格列佛把奧麗薇拉到告示排旁邊。『太好了!吃住的問題解決了!』奧麗薇沒好氣的看著格列佛。『怎麼,還沒考你就當自己錄取拉!』沒想到格列佛非常驕傲的看著他的姑姑。「姑姑,妳難道忘記了,我可是號稱至善國第一神童的格列佛嗎?」說完,也不等奧麗薇回覆他,他就儘自報名了考試。

格列佛來到了報名處。『我要報名皇家科學院院士徵選』然而報名處的工作人員繼續整理資料,滑手機,彷彿沒看見格列佛。『喂!我說我要報名,你到底有沒有聽到啊!』工作人員推了一下眼鏡。
『呃…這位…貓生?』
『對不起,我太驚訝了。剛剛還以為我眼花了。』
『原來我國的生物科技居然進步到可以改造貓的基因,讓牠說話?多有怠慢,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告示牌上說的是“不限國籍”,沒有說“不限物種”吧?我知道這樣有點不通人情,但是我也是依規定行事,真是抱歉啊…』
工作人員話才說一半,格列佛就暴怒了起來
『你們不是說要徴願意為科學發展獻身之人?願意為科學獻身的人,跟願意為科學獻身的貓,有什麼分別嗎?我還以為科學國比較開明,怎麼跟我以前待的至善國一樣,臭規矩一大堆?』
『怎麼了?吵什麼?』
一名精明幹練的女子走了過來。
『呃…主考官,這位…貓先生…吵著要報名』
『歐?』
主考官里奈也推了推眼鏡。她從來沒見過會說話的貓。
『這個…貓…』
『我叫格列佛』
『是,格列佛貓生』
『剛剛你們的工作人員刁難我,不過,我相信用人唯才的科學國,應該不會那麼小家子氣吧。』
里奈走到工作人員旁說了一句悄悄話。工作人員無奈的拿出平板電腦讓格列佛填寫資料。『這個…我可以免去您的報名費。』
『不過,能不能把您為什麼會說人話的秘密告訴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3內容數
    對於當代基督新教信仰的思辨及個人信仰經歷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yang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格列佛遊記(0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格列佛遊記(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格列佛遊記(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格列佛遊記(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格列佛遊記(1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格列佛遊記(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鍛鍊:走向真正強大的自我在這個充滿變數和挑戰的世界裡,我們常常被外界的風吹草動所影響,心情起伏不定。然而,一個內心強大、深諳自我之人,卻能在風雨中巋然不動。我們不禁要問:如何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答案在於內心的成長與心靈的鍛鍊。只有當你真正喜歡自己、了解自己,你才能在任何環境中保持內心的平靜與安全感。 一、了解自己:走
    Thumbnail
    avatar
    kenji lin
    2024-06-19
    新台幣的一些紀錄(1946-)IV之前記錄到四萬塊換一塊的相關報導,翻了一下花蓮縣鄉土史料(頁104-105),當時這題也在各鄉訪問的問題中,在此摘錄一下吉安鄉的紀錄。
    avatar
    漫步筆記
    2024-06-19
    新冠快樂缺氧: 血比容(Hct)加入監測戰?國內新冠第六波,預計7月達高峰、暑假過後9月才可能降溫,另一方面科學也「恰巧」發表了許多新冠的新研究。鑒於目前新冠病患激增醫療人員應對新冠緊繃、急診室人滿為患的場景: 有些人看起來很好,沒有喘氣或捂胸口,然而他們的血氧飽和度可能低得驚人,新冠病毒彷彿和人類玩一場秘密遊戲,將危險隱藏在平靜的外表。。。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6-19
    新北三重美食:捷運三重站《全世界第2好吃綿綿冰 零下21°C》3球只要35元《全世界第2好吃綿綿冰》是位於新北市三重區,店家提供豐富口味的綿綿冰,價格親民且食材新鮮,是附近居民及遊客都喜愛的冰品。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4-06-19
    【心靈雞湯】成功不是偶然的需要積極的努力 成功不是偶然的,這句話背後蘊含了深刻的道理與無數的故事。每個人心中對於成功的定義或許不盡相同,但大多數人都能感受到,成功往往不僅僅是一時的偶然或運氣,而是需要積極的努力、持續的學習和堅定的信念。 深入研究與不懈的實驗 在現代社會,我們常常看到一些耀眼的成功故事,那些看似一夕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9
    新劇團《美猴王》一棒打開了我的《西遊記》一月的最後一天,我跟美猴王一起上了天宮,攪翻了蟠桃會還把斗率宮的金丹當炒豆子吃光了! 年輕的孫大聖翻滾跑跳,表情靈活逗趣,唱腔不夠鏗鏘有力,奪了哪吒的乾坤圈,耍著耍著還滾落到台下,他眨巴眨巴眼睛、搔了搔腮幫子,乾坤圈就又從台上飛回台上! 且不說這是京劇中最為精彩緊湊的一場武戲,就是越來越急促的鑼鼓聲
    Thumbnail
    avatar
    王爻
    2021-02-01
    [新北旅遊]新北市星鑽級汐止觀光夜市,榮獲多個獎項肯定,台灣夜市優良典範的市集​ 如果你看過「雞排英雄」的國片,足以說明夜市是台灣庶民生活的代表,台灣各地夜市不少。新北市各個行政區夜市也不少,但是汐止區的觀光夜市卻是一顆星鑽級夜市,這次小編先來帶大家認識這一個夜市。 汐止觀光夜市相關資訊:: ​ 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路一段至新興路之台鐵橋下 (汐止車站與汐科車站間) ​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11
    [新北美食]台灣冰火菠蘿、波羅旺全台灣各地分店還真不少,日賣千個冰火菠蘿麵包紀錄,連香港遊客都說讚​ 台式麵包有很多款你最愛哪一種呢???小編我最愛的其中一款便是波羅麵包。【台灣冰火菠蘿、波羅旺】這家麵包店便是以菠蘿麵包為主要賣點的麵包店。此店的冰火菠蘿,深受廣大民眾的喜愛,現在不用大排長龍,也能吃到這銷魂的好滋味囉!剛出爐的麵包,熱騰騰的香氣鑽入鼻子裡,讓人不想買都難。 BOLO冰火菠蘿、波羅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11
    [新北旅遊]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和歌曲MV取景拍攝熱區之地都在十分老街​ 來到新北市平溪區旅遊,你知道平溪區的旅遊分為哪幾個區塊呢??其中哪一個區域是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取景拍攝熱區之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大家很常去的十分(十分英文名稱:SHIFEN)老街。 十分車站與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之間 ​ 02   2960      345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4
    [新北旅遊]淡水區滬尾偕醫館,馬偕紀念醫院發源地在此,新北市市定古蹟憑弔馬偕生平事蹟地點​ 「滬尾偕醫館」不僅是新北市市定古蹟之一,也是台灣北部第一家西式醫院。馬偕醫院發源地在此,憑弔馬偕生平事蹟特別是醫療上的貢獻,猶如台灣醫療史上璀璨的一頁歷史。這裡目前是淡水區觀光點之一,也是一間私人性質紀念博物館。 滬尾偕醫館相關資訊:: ​ 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6號 ​ 02    2629  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