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淪入IG的陷阱裡了嗎?—看似縮短人與人距離的IG,實際上讓人侷限在自我安慰的象牙塔

2019/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說這2016以來在最盛行的社群網站,那恐怕非Instagram莫屬了。但你有發現我們在毫無意識中,被他給掌控了嗎?
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學會(RSPH)研究顯示:Ig成癮恐帶來憂鬱症
失去真實的自我。
一點讚數一點粉絲成為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版面上的照片、粉絲,變成供養我們活下去的動力,然而那些多半純屬虛假空虛的美好、是不堪一擊的,沒人願意把真正的情緒情感放在ig 上,僅僅把不真實的美好展露在外表上,更恐怖的是,隨時經營著這個空虛而虛假的面具,忘了去充實真正的自己,陪陪真正的自己,Ig 變成了另一個自己,但那個人並不是你,而是你親手打造的殿堂,易碎的殿堂,這一不過是海市蜃樓。
自我價值的遺失。
人隨時都在為自己在這個世界定位價值,而價值本身存在的基礎便是比較,尤其青少年更需要價值感的依託,是建立價值感的重要階段。Ig 的盛行,變成一種風潮,大多人使用Ig 已有了固定的模式,與大眾相同的模式。限時動態的設計讓人們更加依賴Ig 來獲得價值感,我們把所有的生活貼上限時,想讓全世界知道,我們過得多好,其實我們不是在宣告世界,而是在安慰自己空虛的心靈,憑藉著幾則冷冰冰的限時,忘了真正的生活不是在網路上宣稱自己過得多美好,而真正的有溫度的生活,有沒有好好的過呢。
限時動態、網路聊天社交等等已經成了一個固定的模式,當遇到什麼樣的事,要上傳分享、當什麼樣的對話,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回應,都有相同的故事脈絡可循了,儼然社交軟體已成了一個完整的小社會小世界。看著別人的生活好像讓我們的生活更充實了,但事實卻不盡相同。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我們不能真正的面對現實生活,看似縮短人與人距離的Ig ,實際上讓人侷限在自我安慰的象牙塔,活在更小的世界
當然我還是依舊使用Ig ,對我來說他依然是個好用的工具,頭腦混亂時能打打字整理思緒、可以記錄下自己的生活,無論喜怒哀樂、可以看看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家,看看別人的想法,但如果Ig 的使用淪為無時無刻關心別人生活的一點一滴虛偽美好的事,打造虛偽的自己,毫無意識的使用社群軟體,無形中,他會默默地扼殺去真正的自我,剩下的只會是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
弗萊迪
弗萊迪
目前是高中生,喜歡思考、關心生活周遭的所有事物,並發表自身看法,倘若有一天失去思考和言論的自由,或許會失去生命的意義也說不定。 在音樂方面擁有一條生不逢時的老靈魂,熱愛爵士、50s、70s、80s的歌,習慣在音樂裡找到對生命的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