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兒子旅行的自我覺知

2019/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之前看過許多兒女帶爸媽出門旅行到崩潰差點弒親的經歷,還有自己帶爸媽出門的慘痛經驗,身為一個被兒子邀約出遊的阿木,深深的覺得值得紀念並且需要自我覺知以免造成嚴重的互相傷害,而人生從此沒有下次的機會。
嚴格說起來,我並不是第一次單獨與兒子出國,也不是第一次一起去旅行,對兒子這個旅伴,我基本上沒有什麼意見,因為旅途中所有苦力的工作兒子都會幫著我,大致上受他照顧比較多。從他大學畢業後,我們就沒有一起旅行過,一方面開始工作的他時間上的自由度是受限制的;有女朋友的他,社交圈擴大的他,排開工作後,其實也沒太多可以分配給家裡的時間,對於一起旅行的機會自然就可遇而不可求了,這就是現實上的無奈。
最近接到兒子的邀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東京,他要參加一個字型的研討會。接到這種邀請,心裡當然欣喜萬分,看看時間也許可,好難得又有可以跟他一起旅行的機會,是該一口答應才對吧!不過,身為一個明智的阿木,當然不能大喜過望的一口答應。這畢竟是與社會人士的兒子一起旅行,不是當年那個大學生了。
各位爸媽,當你接到兒女這種邀約,千萬要有自我覺知,不要壞了日後同遊的機緣啊!首先,我先問兒子:我時間上目前應該沒問題,不過,你可以問問有沒有朋友要跟你一起去啊?如果沒有,我是可以跟你去。這時得按耐住一口答應的雀躍心情,切記小不忍則亂大謀,然後就要默默地把自己行事曆行程大概排一下,等待最後的確認。
在等待最後確認的煎熬時間中,大致上還可以先做些功課的,稍微找一下機票住宿行程之類的資訊,先做準備。這時需要抱持著得知我幸不得我命的無所求心態,以免期待落空落入自我傷害的鬱悶。
終於,少爺確認了要與我同行。我一邊提醒他確認年假特休的請假作業及等待他排出最後的日期,在他還沒確認活動地點前,一邊開始評估機票住宿費用一邊熟悉一下東京相關的自由行資訊。從小,我常帶著他出門,我們已經很有默契地做一些計畫,前兩年一起去京都自由行,也是一趟非常愉快的旅行。所以其實我不擔心他是豬隊友,反而比較擔心自己太任性造成他的麻煩,他可是個很會照顧媽媽的兒子,而且我們兩人都不熱衷購物,走的行程大概偏冷門,這是種與生俱來的默契。
少爺安排好假期後,開始緊鑼密鼓地找機票與住宿,他人在新竹工作我們碰面機會不多,假日回來他也忙,所以都用Messenger討論安排,年輕人就是有辦法找到許多不可思議的優惠與行程票種,買好機票找住宿,然後標註各自想要走的行程,雖然還沒完全確定所有行程與交通,但是基本上溝通沒有障礙。
擅長利用Google Map的他,耐心教一個不會看不會用嚴重路痴的媽媽,因為我很坦白說我不會用,更發揮極大耐心解說東京地鐵、住宿與交通關聯,在我還沒學會時幫我在Google Map上標註我的景點,剛開始看到東京交通地鐵圖時,我真的傻眼,但經過解說頓時豁然開朗明白了!然後,對東京其實一片空白的我,根本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景點,人擠人觀光客多的地方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只好努力爬文,找出吸引我的,我不知道他是考慮我的體力而配合我還是怎樣,他說:我們不要走太多行程,就是去放鬆隨便晃就好~
我負責做預算表及清單,有這樣的好旅伴,怎麼不讓人慶幸與期待有趟美好的旅行?也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千萬不能成為他的豬隊友啊!
目前確定有一天他去參加活動,我就單獨放飛,免不了還是會擔心我會把自己搞丟在茫茫人海的東京街頭,但要關在飯店裡我又不甘心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