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整理

2019/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餐桌還給餐廳
讓家裡的空間物品各就各位、
各司其職的發揮最大功能,才是人與空間最和諧舒適的模式。
空間大了會變美心也寬闊~
斷捨離難在人總不想面對現實,貪一時的便利與惰性,累積起來的懶會漫延侵蝕生命與生活的身心狀態,整理若是每日習慣,阻礙就少,原則就是每次用過就收回原來的地方。
生活狀態反應人生,老爺北京返台花了好幾年適應調整工作與生活的異動,帶回的物品堆積了數年,不論我如何軟硬兼施他總不願意整理,到今年總算開始動手了。
前二年我佔據餐桌工作,隨著資料書籍的累積,到了連自己都過不去的程度,今年下定決心重新規劃空間使用,算是給自己的禮物~人生新起點。
2019對我而言,就是到了不能不變的的時間點。
雖然要整頓的念頭從2017年左右開始,但是不明原因就是沒有馬上執行的動力。於是就這麼拖著放著,日子生活一天過一天的,心態與日漸堆積的資料書籍一樣,層層疊疊的讓人不想面對,停滯的狀態與心情讓生命的活力也陷於泥沼,沒有流動的生命力讓人更無力,形成了惡性循環。對現在的生活沒有興趣,就更別想對未來有什麼期待了,要這樣悶悶的過下去嗎? 三不五時就問我自己,當然不想!但我似乎沒有任何的方向與動機要怎麼面對現在與未來。
五十歲以後的人生能夠做些什麼呢?
這一直是我想要弄清楚,卻又不想面對的現實。充滿矛盾與迷惘,怎覺得又回到14歲時的徬徨,我在害怕恐懼什麼? 生命中一直模糊的地帶,有沒有清晰的時候?要怎樣才能看清楚自己所在的地方?要怎麼才能明白自己的任務? 自己的能力及功能在那裡? 想要做些有意義的事,千絲萬縷的想法,卻落不了地。
我知道順利生命之流的重要,只是盤旋的質疑還是纏繞心頭,而我無解。現實生活事情很多也會一件件去處理,繁瑣與雜務似乎也不是問題,既來之則安之在面對現實生雜務沒有任何猶豫,在面對自己的人生就開始糾結,莫名的質疑自己與人生的意義,然而,我似乎也沒有準備好要面對。覺得自己就在空無裡擺盪遊走,無法停駐。
所有的道理都懂,問題在動手做了嗎?
過年大掃除是個好的契機,面對一間堆了雜物紙箱的房間,再怎麼痛苦難過,如果不動手清理,讓你痛苦的疔瘡就會一直存在。只有翻開才能知道裡面究竟有什麼?值得留下還是送走,應該丟棄還是重新使用,所有的物品都應該發揮使用,所有的空間都有應具備的功能,各司其職與物盡其用才是存在的意義。
人生斷捨離持續進行中!
原則:每件物品都有位置,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但物品每天都要回到它的位置上。
人生亦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