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說人類圖:PHS實驗二三事 (9)

2019/04/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九週:4/1~4/7】

需要好好吃飯,可是不能吃飯的減醣時期QQ
  PHS 進行八週間!
  兩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以養成習慣需要二十一天的理論來說是綽綽有餘,但舊習的斑痕仍會時不時來擾亂;不過總的來說,這還我在2019年第一季度裡做過最有恆心的一件事了(笑)!如果不只我自己試吃得很開心,也能稍稍給一路看到這裡的各位有所啟發就最好囉!
  不曉得滑到這邊的你妳有沒有燃起一股想要「好好吃飯」的心情呢?
  對我而言,最大的改變其實還是「心態」。以前我從來沒有把吃飯當一回事,東西只要不難吃就可以了,吃飯的目標主要是裹腹,或是心情的平復(累到很氣的時候會想大吃洩憤),跟享受完全無關;但PHS一路嘗試下來,經由文字的紀錄,佐以兩次線上的討論追蹤,我終於也能好好正視自己飲食上的盲點,甚至個性上急躁的硬傷,對於「怎麼吃會讓身體很舒服」這件事也愈來愈有把握了。
  整體有點像是在見證身體內部某條弦漸漸鬆開,或者若有所知「就在下一個彎,我就要學會騎腳踏車了!」——的那種感覺。
  課後線上二次追蹤討論對我的幫助實在很大,除了自己分享之外,聆聽大家訴說自己按照不同Color吃食後的經驗,更能理解每種類型針對身體舒服這項目標如何擬定吃食策略,並且由飲食開始,延伸到第二個箭頭的Color所指涉出的適合環境。當對的飲食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後,身體自然而然會傾向往適合自己的環境地點去,對的環境裡產生對的觀點,對的觀點發展對的覺察,進而活出總體的設計。
  ——真想看看那樣的我呢!大抵是觀快而滿足,群聚而疏離的洞穴人(我第二個箭頭是Color1,乃安於一個出口的穴居者)吧XD  
  上週談完了六個Color,這裡就來提一下調性Tone的作用!
  PHS 除了Color以外,還須搭配Tone——也就是感官的認知覺察一起進行,Tone跟內外部感官有關,而這對無內在權烕的類型有更大的幫助作用;畢竟無內在權威類型的投射者和反映者每餐都要問人吃什麼也太辛苦了,如果按照PHS飲食法,就可由Tone來輔助,吃東西的選擇會更加明晰。
Tone的分述如下:
  • Tone1:嗅覺。不論 Color的數字,吃東西前要先聞一聞。氣味不好,不要吃。此類型人潛能發揮,甚至可以嗅出商機,或者也可以嗅出生病的氣味。
  • Tone2:味覺。吃東西前要嚐一嚐。口腔可以嚐出任何事物真正的質地。
  • Tone3:外在視覺。食物外觀一定要漂亮,擺盤很重要。搭配閘門發揮潛能,對事物會有更加立體的見解。
  • Tone4:內在視覺。吃完後,閉上眼睛。據說這類型人潛能發揮的話,可以吃出當時廚師在煮的心情,或品酒真的可以品出畫面來哦(這是小當家或神之雫的場景嗎)!
  • Tone5:感覺。吃飯時體會能量場。這類真的很玄,是說潛能發揮,還可以知道這個上個坐這個位置有什麼樣能量場,是不是好人之類的。
  • Tone6:觸覺吃東西時都先碰一碰。(當時有同學問:連湯嗎?老師:對。XD)潛能發揮得當就像在演第三類接觸,用手指碰觸,而且最後不限手指,就能感覺有沒有人碰過某件物品哦!(我當時馬上想到驚心動魄的劇情啊)
  好的,今天的飲食紀錄+課堂筆記心得就寫到這邊,下篇將會是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再談談上課時Andrea所提及,有哪些閘門與感官有關,搭配Tone會有更飛躍式的潛能躍展吧!
  是說潛能發展到底算不算是一件好事也是見人見智。感官過敏有時也滿困擾的不是嗎?比如Tone1的嗅覺太敏感的話,有時會對某些人身上的味道受不了,但如果是那人是上司又是必須每天接近,可能就會相當難受啊!修羅場豈不是?(於是這時身體就明示要換個環境了。原來這就是人類圖寫好的劇本XD) 
  最後,再來首近期心頭好 deca joins:「就是你了! 跟著我一生一世吧」♥
  感謝看到這裡的諸君!(猛虎伏地跪)
  歡迎按個愛心表示鼓勵,錢太多也可以抖內小的我哦XDDDDDDDD
  那個贊助作者的按鈕突然冒出,覺得神奇.到底會贊助到誰呢XDDD

  • 相關課程介紹請參考:PHS Lab。飲食實驗室 Dr. Andrea Reikl-Wolf
  • 如果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Color和Tone,可以到64keys網站加入會員,2個月內可免費查詢人類圖相關資料。網路有其他相關網站介紹,至於如何使用64keys得到PHS的方式,亦可參照前人分享的攻略。(此途徑非官方,請自行斟酌衡量)
  • 如果想要有系統地以華文修習亞洲人類圖課程,可前往:亞洲人類圖學院
  • 關於Tone的相關說明也可以參看巫婆的鍋子哦!裡面有很多知識寶藏可挖。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