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說人類圖:PHS實驗二三事 (8)

2019/03/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八週:3/23~3/31】

好吃但略顯浮誇的港式飲茶XD
  不知不覺三月已經結束,即將迎來第三個月的實驗。最後的九天我的成效如何呢?
  老實說3/23以來的這幾天其實實行困難。為什麼呢?因為我好像因為生理痛的關係,嚴重頭痛到打亂了生活的作息,吃飯不是食不知味,就是狼吞虎嚥,結果水腫、便祕就算了,走路差點拐到腳,心情鬱悶,也容易憤怒,外在還鳥事一堆,差點以為自己卡到陰……
  不過!在這樣因為身體病痛亂吃亂喝幾天後渾身不適後,星期五唯一一天晚上嚴格按照 Color5 / Tone3,也就是高音頻+外在視覺系組合的飲食一吃完,結果簡直像發生奇蹟似的,排便意外順暢,走路起來也有節奏感,最重要的是心情趨歸穩定偏上揚的狀態,對事情再度充滿樂觀的態度,焦慮感變少,就連學習動力也增加許多,甚至還認真記帳了一番(笑)。僅只一餐就換來與前兩月相比超級高效的夜晚,我身上37.2兆個小細胞都驚呆啦!
  原來飲食正確與否真的會產生巨大差別——畢竟這兩個月來我體重不減甚至還偶而還微增,實在是頗使人沮喪的實驗成果(雖然我嘴裡是說不為體重啦,但總是希望能有變瘦這個附加價值啊),因此星期五這晚的身體反應,無疑是這次實驗的強心針。然而與此同時,我又不禁懷疑:這樣的認定,會不會落入巴納姆效應的陷阱裡呢(不安的一爻作崇中)?

  總之,讓我們再觀察一個月看看囉。

  接下來,就讓我們揭曉 Color6 的飲食方式吧!

Color6,光之行者 v.s. 吸血鬼


  Color6是身體進化的最高級,有「身體界的法拉利」這樣的形容(其實換成藍寶堅尼也完全沒問題吧XD);這樣的身體吃什麼食物都無所謂,先決條件則是外界之外——「光線 (Light)」 來決定,若是Color6左箭頭,就是「直接 (direct) 」,也就是直接受光照的意思,飲食上的話就特別適合白天吃,有些過午不食的吃法就很適合這一類型的人,而且不用吃多,只要有照到光就能比較有活力。這感覺就可以給Color6左箭頭人取個帥氣「光之行者」的稱號啊!不用葉綠素也進行合作用的神人!
  題外話,上課時有同學旁徵博引問道:是不是Color6左箭頭之人適合在修行後,當一個不吃飯只接受光照、喝水的「光行者」(當時上課時同學好像是某種靈修的光行者不用吃飯,但我上網google的結果,感好像還是有好好吃東西但是是一個很玄的身份?如果有正確資訊歡迎留言告知哦),答案是不一定!可能有那種潛力,但應該還是要先有意願再搭配諸多條件,不用刻意為之。所以如果知道自己是Color6左箭頭的人就打算辟穀減重的人,還是多多考慮一下吧XD 
  或許想要減肥,就先照光?
  至於Color6右箭頭自然就是「間接 (Inderict) 」;與光之行者相反,這類的人就像是現代吸血鬼一樣的類別,其實聽起來滿酷的啦!不過早年學生生涯應該很辛苦才是——因為等於是個有時差的人嘛!黑夜才是最活躍的時刻。

  這類型的人如果要進行PHS實驗,主要就是把握在夜間時刻飲食白天的話盡可能喝水果腹。適合的工作類型大抵是上大夜班、在夜店工作等,或是擔任需要輪班的工作,然後盡量選擇輪夜班這樣。因為夜間活動力相對強上許多,熬夜這個詞基本上對於 Color6 左箭頭是不存在的,因為夜晚才正是精力滿滿的時刻,不用熬不用煲,盡情地、隨即享用吧!
  不過當時上課談到這裡,同學也不免有所疑問:萬一是Color6的嬰兒,24小時都要喝奶怎麼辦?Andrea的回答是嬰兒的話什麼時候需要營養就給他們吧!最多就是左箭頭北鼻喝奶時盡量可以開窗、讓屋內有自然光;右箭頭北鼻喝奶時盡量拉上窗簾即可。也有人問白天吃的人,可不可以在晚上在家裡到處開著日光燈吃呢?呃,Andrea說還是不要欺騙自己的身體最好,要這樣處理乾脆就別實驗算了?我想,Color6 的 Light 主要還是指自然光吧!同理,也有人問可不可以在陰天吃呢?白天陰天也是有自然光線的哦!因此但吃無妨啦XD
  行文於此,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十一點了;為了我的不熬夜計畫,請容我到此打住,Tone1~6 搭配五感吃飯的部份,就在四月清明時節雨紛紛的週末,和觀看的諸位繼續分享吧!  
  最後介紹這週讓我一聽傾心,重播不已的歌曲:Deca Joins 的海浪吧♥
  真是心心念念超喜歡!
  謝謝看到這裡你妳,翅脖子再拜頓首(猛處伏地跪)!

  • 相關課程介紹請參考:PHS Lab。飲食實驗室 Dr. Andrea Reikl-Wolf
  • 如果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Color和Tone,可以到64keys網站加入會員,2個月內可免費查詢人類圖相關資料。網路有其他相關網站介紹,至於如何使用64keys得到PHS的方式,亦可參照前人分享的攻略。(此途徑非官方,請自行斟酌衡量)
  • 如果想要有系統地以華文修習亞洲人類圖課程,可前往:亞洲人類圖學院
  • 喜歡請給我個Like囉!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