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X死亡倒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笑是最能避免衝突的表情,不管是哪一種笑法,彷彿笑了,事情就會往好的方向走去。從小我就抓住了這樣的道理,在所有社交場合中,儘管的笑,不管你是否懂得那話的含義,陪笑總是不會錯的!
遇見L的第一次,她也是客氣地笑,但說不上來心頭是什麼感覺,其實是挺怕她的。在往後的想處裡頭,我發現她的笑中是帶著不可侵犯的力量的,與我的笑不同,隱藏著些微的自卑與不安以及想逃離或盡早結束的意味。
但L的笑容總是真誠的,不帶一絲虛假或尷尬,我喜歡看她瞇著眼的笑,她笑的時候,眼神總是堅定的,從容不迫,遇到任何狀況時,她從不讓自己吃虧,也絕不讓人吃虧,她總是笑。
我總是嚮往這樣的人,記得在那場表揚會上,一位集團董事的女兒被表揚,讚頌她多麼的正向,如同人間天使,但L是鄙夷的,她說:『她怎麼還不哭呢?』
我望著投影上介紹著那位董事女兒的病情,腦中似乎住著一種罕見的寄生蟲,它會擺盪在腦中,據說還能聽見擺盪的聲音,那好像死亡的倒數,光想就令人感覺害怕,但那位女孩還是笑著,她的外表其實並不像病患,臉是鵝蛋型的,皮膚也很淨透,看得出只擦了薄薄的粉底,眉毛是細長彎月的,鼻子高挺小巧,嘴唇異常的鮮紅,怎麼樣也看不出是病入膏肓的樣子,說是一般時下的網紅也並不違和,但她腦中的死亡倒數只有她自己聽得到。
L與我是同組的,但我們這組的得分並沒有多麼的優異,當然也不會有需要上台的機會,我隨著L一同走出了會場,外頭陽光有點炙熱,我們站在榕樹的陰影下遮擋過於刺眼的陽光。
『你羨慕嗎?』我問
『什麼?』L有點抓不著頭緒,『你是說那位生病的女孩嗎?』
『恩』我輕輕地點頭
L看了我一眼回答,『跟你一樣吧』
『你又知道我的想法!』我聲音稍微拉高了些
『我知道阿』L坐下來靠在榕樹幹,『想要她的一切,卻不想要她的病』
我也跟著L坐下,本來還想反駁些什麼,卻也說不上來,我想,世上幾千幾萬種人,也許各個不同,但又細想,那女孩集結了全部人類欲望於一身,應該也不會有人真心不嚮往的吧?除了那腦海中的死亡倒數。
這天的天空真的很清澈又蔚藍,我心想,真想邀那位女孩也一起欣賞,而不是在那漆黑的會場裡頭。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吉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下午三刻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午三刻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中國,到底施打疫苗後,瘁死算不算因為武漢肺炎的死亡數字內?今天來談一個很有趣的中國話題 到底施打疫苗後,瘁死算不算因為武漢肺炎的死亡數字內? . 我會注意到這件事,源自於我在看中國官方自己公布的各省份死亡數字。 . 突然有一天看到台灣死800多人時,我一查才看到台灣這部分還有分施打疫苗後死亡,而比對各種數字確定,施打疫苗後如果確定因為疫情而瘁死......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08-25
    佛羅里達州最新建築物倒塌:3人死亡,多達99人失踪一名縣官員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週四早些時候,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一棟 12 層住宅樓部分倒塌,至少有 3 人死亡,99 人下落不明。 位於邁阿密海灘以北約 6 英里的海濱小鎮瑟夫賽德的尚普蘭塔南公寓倒塌,據報導在凌晨 1 點 30 分左右展開了大規模的搜救行動,工作人員在黎明前展開了大規模搜救
    Thumbnail
    avatar
    sardufalto
    2021-06-24
    說圖807.天災及傳染病死亡人數變多的原因為何近年常發生天災及嚴重傳染病,造成不少人死亡?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0-11-16
    【新冠股災持股全紀錄 4】美國疫情再惡化,川普:死亡人數兩週後達到高峰|-22.57%新冠股災持股全紀錄第4彈! 未實現總損益 -22.57% 本篇重點: 1️⃣ 美國疫情再惡化 2️⃣ 承熙已經整理好股利資訊 我不是固執,我是堅持!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4-04
    鬼故事【死亡倒數】阿伯,在某一個下雨天出去喝酒回家後睡了一覺,醒來後宿醉的很嚴重,不只看到土裡有手指在動的幻覺,睡覺也夢到一個人在看他,七天後他終於知道這個女人是誰...
    avatar
    Allyce
    2020-01-14
    漫談六四(9):關於六四的死亡人數1989年中共出動正規軍,在北京對抗議民眾進行血腥大屠殺。這場屠殺到底死了多少人,至今仍然是很多人關心,但是還沒有確切答案的問題。我個人傾向於相信六四屠殺的死亡人數應在兩千人左右,但前幾年英國外交部解密一批檔案,表示六四屠殺中死亡人數達到上萬人。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