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我自己

2019/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少有人能發自內心喜歡自己,能做到的人通常都成功了。
因為我們從來不覺得自己擁有什麼,或是擁有的那些我們並不覺得好,其實人總是這樣的,在別人身上尋找那些自己沒有的特質,然後被吸引、羨慕、或者追求。
就算明白了這些,我仍然討厭自己,仍然時常覺得自己糟,比起自暴自棄的人,我可能只多懂了自己擁有什麼武器,怎麼使用,而這些認知足以讓我驗證一些事情,例如我並非一無是處,我還是有人喜歡的。
其實特質無分好壞,木訥和沉穩、溫柔和軟弱、自信與自大、隨和與沒主見,都僅僅是一線之隔,全看你自己或他人如何去解釋。
所以你的確是可以討厭自己的,不過你也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糟糕,因為大家一樣糟糕,也一樣好。
你欣賞的他或她,此刻可能也正在某個夜深人靜的角落裡厭惡自己,所以啊,說穿了人都是只看自己願意看見的,你什麼時候才要把你所認定自己的那些平凡換個解釋?
討厭與喜歡,在自己身上,也僅是一釐米的距離而已,明明背貼著背,卻要繞上一整顆地球才能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sho
    Chunsho
    嗨嗨,我是蒼首!原本是Instagram上的網路作家(https://www.instagram.com/_poem.chunsho/)想透過這個平台認識更多喜愛文學的人,請各位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