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校心態》你會嫉妒別人,看不慣別人比你好嗎?教你一招無痛逆襲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我問你,你最大的煩惱是什麼,你可能一時還答不上來。但我敢說,一定跟「別人」有關。


有人對工作不滿意,嫉妒別人的成就 ; 有人在意別人的眼光,擔心別人不喜歡自己。


生活為什麼這麼累,連夢都累得沒法做了 ?

raw-image



讀完《調校心態》我發現,人本來就喜歡挑剔自己、折磨自己,搞得自己很緊張。這些預設的想法讓我們對自己的看法很負面,跟自己的關係搞得很惡劣。


通常這個時候來一碗雞湯能溫暖一下凍傷的心,但一直想要就成毒藥了。


作者梅爾.羅賓斯就說,別騙自己了,你總不能看著糟糕的情況,還跟自己說前途一片光明,這是「有毒的正向思考」,我們要做的是,改變這些預設的負面想法。


方法簡單到不行 :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擊掌 !


每一次的擊掌彷彿在對自己說:「我對你有信心!」


每天一早醒來,不要先看手機,先進浴室,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心平靜下來。你可能會覺得精神一振,也或許會想著「我可以的、我對你有信心 !」


這一刻,你一個字都沒說,但很有力量。


為什麼對自己擊掌有用 ?


在跟自己擊掌時,你不會去想自己哪裡不好。


你不可能一邊跟自己擊掌,一邊煩惱你的待辦清單、焦慮任何今天要做的事。


我試過了,真的。


跟別人擊掌本來就是一個積極正向的事,當你跟自己擊掌時,潛意識會立刻甩掉腦袋裡那個愛批評的傢伙,美好的感覺會席捲你。


你跟自己擊掌,因為你平時不會這樣做,這是一件反常的事,大腦就容易記住它,這種正向情緒會影響你以後的每一步行動。


--


雖然說什麼事都往好處想是好事,但很多人只是空想,生活依舊是老樣子。


如果光憑正向思考就能改變人生,你早就會這麽做了。


跟自己擊掌這個小而有力的動作不會讓一團亂麻的生活變好,它改變的是你,你對自己的看法、你能夠做到的事。


你可能會說,我是改變了,但問題還在啊 ?


改變自己、改變看事情的角度,雖不會讓問題消失,但你會看見不同的解決方式、不同的機會、不同的可能性,這是你以前看不見的。


現在,一切就都不一樣了。


--

請你給我點一下愛心,按「+」追蹤哈利哥喔。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