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我走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詞:HUSH 作曲:Karencici
整個世界在腐爛
腐爛的都與我無關
這黑暗 我多習慣
習慣到不再需要看
我曾在黑暗頂端
以為光的距離很短
想去攀 又跌下來
我還能不能再期待
don't you stay?
多看我一眼
無視我的臉 任何疲倦
看穿我最脆弱的防備
沈默以對 都無所謂
任何角落都沒差別
don't you stay?
陪在我身邊
無視這世界 任何崩裂
看進我所深陷的深淵
讓我感覺 黑暗裡面
光線是抓得到的線
讓我感覺 黑暗裡面
光線越熾熱越強烈
if you stay
陪在我身邊
凝視我的臉 所有狼狽
照亮我陰暗的每一面
不顧一切 包圍一切
光線裡別讓我走遠
最近公視影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很火紅,當然這首片尾曲也經常是在落幕之後陪著我感受劇情迴盪的旋律。也許這戲劇太接近真實世界的無奈、現實與疼痛,所以每當我看過、哭過後仍深深共鳴著。
有時候,對世間的種種敗壞無能為力,也不想面對,然而,從來沒有人能真正走得瀟灑,只要我們還活在這裡,就還有希望在等待。黑暗來的時候,我們經常以為黑即是黑,白即是白!我們否定了其他所有可能,接著責備命運。也許人生本來就不公平,但是,強求這些不圓滿,只會讓我們看見缺口。
有傷就養傷,生病就得治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然而,事到如今,已無需再追究是什麼把我們牽連在一塊!那一刻沒有人要放棄,沒有人要走遠,僅剩的每一天,要明白連責備都會變得危險。
我不會說那些誤會、錯誤和後悔很好,因為它們本身就不好!不過,或許也正因如此我們才有機會感受到人之間溫度的好,人願意諒解的好,人願意同理的好!太多人、事、物都說不準有一定的是非對錯,人類太渺小,小到也許看不見自己的無知,看不見自己的不善!當我們急於審視別人,卻忘了我們根本沒有那樣的權利。
自省與共勉之,晚安!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y Che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接納自己與創作的不成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運動帶給我的 5 種幫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個她,兩個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阿嬤,請用iPad蒐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只要有你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讓我走:迴盪在心谷的溫柔懇求複製人在他們身體退化前(一般是在中年前),會被摘取器官,進行一個他們稱之為「終結」的手術。第一次、第二次…但請放心,一般來說終結不會超過三次。但如果你幸運地活過第三次,他們會直接免去對你的照護,對你進行第四次終結,直到你被拔去呼吸器…​
Thumbnail
avatar
陳劭岳
2021-08-04
【電影X小說】《別讓我走》,問題是生命消逝得太快。Carey Mulligan、Keira Knightley 和 Andrew Garfield,內斂演技撐起整部電影的深度,複雜情感被憂鬱深深籠罩,流動於 Carey Mulligan 溫柔回憶中,三人互動如此緊密,但處處流露顧忌之情,竟無語凝噎的氛圍瀰漫在渴望愛與陪伴的微弱希望之光,別讓我走。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1-06-08
讓我朋友身材不走樣的產後塑身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產後塑身衣,我高中讀了比較不好的學校,學生的動力都不太在念書上,我當初因為沒有考好就跑去那裏了,雖然自己不是多好但是就還是認命待在這,交了不少朋友,後來高二的時候我高中最好的朋友突然休學了,說是因為跟8+9混再一起然後生活比較亂就懷孕了,後來好一陣子都沒有見面,因為她懷孕要帶小孩
avatar
段嘉許
2021-05-06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再讓我哭3分鐘!適度表達脆弱,讓我們走得更遠 「再讓我哭3分鐘啦!」我有時這樣回答,然後就鑽進被窩。這樣的寬容,不只是給自己,也給其他受到負面情緒波動影響的任何人。 徹底消化情緒,才有機會繼續向前,化解問題……。
Thumbnail
avatar
ZAZA寫字
2020-11-17
「別讓我走」掙扎只為一絲光亮 卻抓不到繩索我邊看邊在心中大喊著:為什麼不逃走?為什麼不反抗?為什麼要認命?主角們為什麼要任由別人取走自己的器官?複製人難道不是人嗎? 借用主角們殘酷的結局,反思到的不只是書裡面複製人的人權之類的議題,更多的是人們抵抗環境時的無力與挫敗。其實我們都一樣。掙扎,還需「現實環境」給我們一條繩索,好拉著自己往上。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0-10-04
石黑一雄 : 別讓我走Book  cover 石黑一雄 Kazuo Ishiguro- 2005 奪奬無數的科幻小說﹣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 複製人是否沒有靈魂沒有回憶?看完日裔英國作家的「別讓我走」被隨緩不疾細膩的筆觸所感動。再看由這位帥伯當出品人之一改編成的電影,到結尾時有點窒息感,心口有種被壓得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1-08
讀《別讓我走》—人是什麼?讀《別讓我走》—人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