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臉書上的好朋友

2019/04/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經歷了被客戶狂罵,前男友打電話來借錢騷擾,下班回家時還遇到氣象預報常提到「對流旺盛」的雷陣雨之後,我癱坐在家裡,雖然知道隔天是週末,但我整個人卻活像個喪屍一樣,動也不動。
看著電視螢幕裡面那恍如每天重播的政論節目,我剎那間感覺,我的人生,失敗到了極點。
即將年滿三十七歲,空窗兩年沒男朋友,出社會十幾年薪水沒調整過三次,曾經夢想的每年出國一次遊玩,除了十五年前有做到之外,之後的每一年都只能夠每年回鄉探親一次。
我無奈無助也別無他法的打開手機,慣性地打開了FB的App,隨手一刷,就可以看到一堆人的幸福美照。
在紐約打卡的,在五星高級餐廳的美食照片,和老公的五周年結婚紀念日,準備出國度假的⋯⋯不管再怎麼往下拉,我看到的,都是大家幸福的訊息。大家在臉書上的留言都是:覺得幸福,覺得高興⋯⋯
我沒有寫出狀態,但我心裡,覺得傷心⋯⋯
窗外的雨依舊大得嚇人,那種聲音聽起來根本像是有消防隊員從天空直接灌下水柱來滅火般地強烈,在這樣的情境下,我忽然很想知道,大家都是怎麼辦到的⋯⋯??
這些臉書上的朋友,不是以前的同學或是同事,就是在工作上短暫有交集的人。他們也都不是什麼天之驕子,那為什麼,他們就可以過得這麼幸福,而我難道就註定如此黯淡?
心裡面暗自地替這個週末做了個計劃,不知怎地,心情好了許多。我決定,在未來兩天去探訪我臉書上看起來最幸福的三個朋友,或許,我就可以知道,別人的幸福方程式。
第二天一早,晴天。我利用訊息分別和三個朋友約好見面的時間,或許也因為很久沒聚聚了,看起來他們也相當高興。
這三個朋友裡面,我第一個找的就是我大學同學秀珍,也就是昨天剛和老公度過結婚五週年紀念的臉書好友。
「阿娟呀,妳早該來找我了啦⋯⋯」秀珍一見到我,兩個人就熱情地擁抱起來。畢竟我和秀珍並不能算是臉書好友,而是真正的好友。
寒暄之後,我開口問了秀珍我這趟來的疑問。
「秀珍,感覺,妳們生活都好開心?我好羨慕你們⋯⋯」
「哪有的事,還不就是過生活⋯⋯」秀珍端了一杯咖啡給我,我看著她以前皮膚雪白的手腕出神時,房內傳來男人的聲音。
「妳又把我刮鬍刀放哪了,很煩耶,每次都亂動我東西⋯⋯」男人的聲音很大,或許,我應該說那是怒吼了吧。
基本上,這和我從照片上看到秀珍老公的印象,有很大的落差⋯⋯在那之後,房裡面的老公一直吆喝秀珍,這讓來做客的我,頓時感到有那麼些為難。
「秀珍,沒事,我先走了⋯⋯」我握著印象中秀珍原本光滑的手腕,和秀珍在玄關的地方告別。秀珍反抓住我的手,眼眶似乎有些濕潤。
「阿娟,我們再約,再約⋯⋯」
「妳快進來拿給我啦⋯⋯」房內秀珍老公的聲音,粗魯像是在趕我走一樣,我只好三步併兩步地,迅速離開秀珍的家。
雖然和我原本想像的情境不同,但我還是往第二個朋友的位置走去。
那是自己出來創業,並且常常PO出美食照片的威廉。當我告訴他我想去拜訪他的時候,他回覆我的訊息不長,只說「好。」接著就給了我一個地址。我利用導航系統很快地就找到了地點所在,只不過,當我抬頭一看,我有那麼些傻眼。
那是間公司。但這一天,明明是週末。
我在大門緊閉的公司門口按了電鈴,沒多久,蓬頭垢面的威廉出來開了門。
「喲,阿娟!來,來,進來聊⋯⋯」
我隨著威廉走進他的公司,裡面空間不大,東西卻多得嚇人。
「喔喔,租倉庫花錢,這些都是庫存,傷腦筋耶,我還得要想怎麼樣把這些東西銷出去⋯⋯」威廉邊說話邊走到他自己的座位坐下,整個桌上除了商品就是文件,但是吸引我目光的,卻是桌面上另外一整排和辦公室無關緊要的物品。
我看到威廉座位背後有著棉被和枕頭,不禁越來越懷疑起他的生活情況,或許和我想像的一點都不同⋯⋯
「你,都睡這?」
「偶爾,偶爾⋯⋯」威廉抓了抓自己的頭髮之後,像是想起什麼似地「啊,妳說妳要問我什麼?還是有什麼好生意可以介紹?」
「我是想說⋯⋯你看起來⋯⋯過得很好⋯⋯」
「是不錯呀,請客戶吃飯,一定要吃好的啦,這樣別人才會喜歡和我吃飯,生意才會繼續來呀⋯⋯」
威廉說話的同時,我的眼光依舊停留在他的辦公桌上。忽然,威廉的手機響起。
「劉經理,是,是,我在,我在公司呀,好呀,等等我過去,沒問題,晚餐我來,我來⋯⋯」威廉一邊接電話,一邊穿起西裝,接著摀住手機話筒對我說。
「阿娟,拍寫,我現在要去客戶那裡一趟,改天請妳吃飯,改天⋯⋯」
「好,沒事,你忙,你忙⋯⋯」
威廉半推半就的帶我走出公司外,自己很快速的叫了計程車離開,只留下我一個人,還站在他的公司門外。
這時候天漸漸地黑了,身邊走來一隻流浪狗,個子不大,毛短短的,睜著大大眼睛看我。我正考慮著是否要去找第三個朋友的時候,忽然我從狗狗的眼睛裡,想起了秀珍的手腕。
那原本在大學時代潔白無瑕的手腕上,多了幾道刀疤。我知道,那是什麼行為所留下的痕跡。
接著我又想起威廉桌上,那一整排胃潰瘍以及腸胃不整的成藥,空的藥瓶,半開的藥瓶,我可以想像,在美食照片的背後,他吞了多少藥入肚。
小狗緩緩地走到我身邊,磨蹭了起來。不知怎麼搞地,我看著小狗無邪的表情,我忽然打消了探訪第三個朋友的念頭,我心想,或許,把這小狗帶回家,會得到我一直在找尋的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