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第三天」—世上只有媽媽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8歲的時候,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
28歲的時候,經歷了第一次失戀。
(今天其實是分手後第四天,原諒我第三天我沒有更新──昨天下班回家,發現我才買一年多的電腦主機就這樣開不了,維修人員說要一週左右的時間才能安排處理,GOD。)
不知道為什麼,早晨總是特別難熬。
睡眠女神眷顧我,我很少失眠,但早上見到熱辣辣的太陽,灑在窗台的時後,我就不住想哭。可能,我總想到,他很怕夏天。每到這個天氣,他就變得不太多話,只想躲進最近的室內冷氣房裡。
還喜歡我的時後,他曾說:「夏天的時候,我們要去海邊,好想帶你去潛水!淡水那裡又執照可考喔!我可以開車送你去。還要去哪裡哪裡,哎啊!真的好想跟妳去很多地方啊。」
我那時心裡總是甜甜的,儘管我對潛水一無所知,但跟愛的人探索新世界是我多麼嚮往的一種方式。
如今,夏天終於來了,而我真的好想念他。
我的本業是設計師,有人說,失戀有個很棒的方式,就是工作到死,忙到你沒空多去想你失敗的感情。可是我儘管每天公事很多,卻因為已經在這職場待了將近三年,很習慣身處這樣的環境,所以我的腦裡總有很多的空閒時間,進行自我摧毀──我的意思是,你知道的,不停地在每個沒意義的時刻回想起男朋友。
確切來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可以在工作時不停想著他。從前我總是無時無刻想他,想著今晚可不可以一起吃飯、窩在一起看Netflix的影集、想他雙手的溫暖、想親親他摸摸他。今天最莫名想起男友的奇幻時刻,是工作時老闆對新進員工發了脾氣,於是全部門的人全都聚集在老闆身邊聽他訓話。結束後,大家回到位置上,我卻快步地走向廁所大哭了一場──三年前當我是新進員工時,也是曾被罵後躲進廁所哭,但今天明明跟我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我在老闆訓話到一半時突然想到,以前我一定會在結束的第一時間,立刻傳訊息給男友說:「媽啊,剛剛老闆又在神經病發脾氣了,嚇死寶寶!」但現在再也不可以了。
今天算算,逃進廁所總共哭了五次。廁所外有面鏡子,每次經過鏡子前看到自己我就傷心一次:我剪了男友討厭的短髮,他絕對不會喜歡我了。儘管理性的自己知道,就算我的頭髮留得再長再完美,就像他最喜歡的動畫角色一樣,他終究是不會再回來。
朋友在我回家的公車上傳LINE過來:
「今天還好嗎?」
「嗯,不太好,老實說,加班到現在,我只想回家,抱抱媽媽。」
失戀後,我其實不太想告訴媽媽。她是全世界最會煩惱的人,畢竟,我28歲才談戀愛嘛,說到這段,或許哪天我能冷靜地寫寫我的愛情故事。總之我媽是超傳統的女人,她總擔心我被騙、希望我找到好的對象。交往前她總說:「妳不要每天待在家或跟女生出去,難怪沒有男朋友。」交往後總說:「妳不要常常去男友家,這樣不好。啊妳男朋友什麼時候帶回來給我看看?」(不過她終究沒機會看我男友,後來男友總推託以後有機會再說,可能從那時他就想跟我分開了吧。)
所以被分手後兩天,我用理智的表情(儘管我才剛在回家路上大哭過)跟媽媽說,我分手了。我沒說自己被拋棄,而是說我們彼此都覺得分開是最好的選擇,不想讓媽媽覺得她的女兒被人傷害。畢竟,我不想她也一起難過。然後我第一次擁抱了媽媽好久、好久,發現原來待在媽媽的懷裡是這麼溫暖與幸福。
失戀讓我第一次用心看著家人,他們總是不問我細節,無條件地對我好。在媽媽身邊,第一次深刻體認到不論我有多粗魯、少根筋、有時無禮、時常笨拙,她永遠無條件地愛著這個不完美的我,而這些特質,可能都是男友不再喜歡我的原因。這種永恆的安全感,真的讓人感到好溫柔。
雖然我很愛媽媽,但其實我們家庭間的關係並不特別緊密,我爸不太喜歡說話,而哥哥常年在國外工作。所以對我來說,心理的排序一直會是友情=愛情,其次才是家人,失戀卻讓我再次體會家人的重要。對我來說,這真的是無與倫比的可貴收穫。
今天是我失戀第三天。我決定要做的事情是:
1 .多花時間跟家人相處
想起因為談戀愛後期,為了維繫岌岌可危的感情,我總是過得很匆忙、不是在忙著跟男友相處,就是在忙著思考我跟男友之間出了什麼問題。無閒暇多花時間跟媽媽相處,她總是很受傷,卻選擇寬容地包容我,並且,真的就是給予我永無條件的愛。

雖然今天我還是很難過,還是常常會突然地亂哭得很醜,但體會到家人的重要。我想學習今後,把時間花在真正愛我,也值得我去愛的人身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就是要比你幸福!分手後的勝負欲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分手後,仍忍不住想看對方的社群動態,看到他過得比我還好,還有了新戀情,真的很不是滋味,甚至會去看他現任的社群動態,大家會這樣自虐嗎?」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大部分的網友表示也都做過這些事「很正常啊!人總有好奇心,更何況是曾經相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6-11
    戰勝分手後的悲傷:巴赫花精的情緒修復力面對分手的刻骨銘心,我們如何從悲傷的深淵中掙脫出來?情感的創傷猶如無形的紋路,深深地刻劃在心靈之上。在這條復原之旅上,巴赫花精療法(Bach Flower Remedies)猶如一位溫柔的引路人,透過大自然的力量帶來情緒的平衡與療癒。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09
    流量意想不到的非主打單曲,Daniel Caesar 分手後仍存在的掙扎喊話! Hi there,本來明天去看加拿大歌手 Daniel Caesar 在台北的演場會,結果早上突然宣布取消😭,但也讓我想到好像從來沒有分享過他的音樂,所以就來分享一首最近很愛的〈Always〉(2023),這首歌收錄在他的第三張個人專輯《NEVER ENOUGH》(2023) 中。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2-13
    十二.分手後的今後 彷彿他比你灑脫,當他轉身離去時,周遭有一陣春風吹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3-12-02
    分手後的 21 天定律我很喜歡問別人「早知道是這結果,重新來過你還會選擇開始嗎?」如果知道會受傷,為什麼可以毫無畏懼的談戀愛? 你問我,我則是回答這種短暫的關係,根據經驗 21 天就能復原,同時也享受到開心的過程,是不是很划算?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10-14
    分手後的情書親愛的~你好嗎? 會不會,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喊你? 今年的冬天來得有點晚,翻飛的窗簾下,竄進了一絲寒意,此時的你不知道身在何處?是否添衣了呢? 有時候會不經意地回想起過去的點滴,那些曾經帶來的溫暖,還有很多的疼愛,我記得那雙充滿愛意的眼神,只有我的那一刻,總讓我深陷其中,淪陷在無微不至的照顧裡,那時
    Thumbnail
    avatar
    笑眼狐狸
    2022-12-01
    如何走出分手後的傷痛?失戀令人傷心難受是必然, 痛苦只是過渡期, 你遲早會好起來的, 不過,別讓這個過渡期太久, 才不會耽誤了你通往幸福的旅程。 以下幾個建議, 希望你能在失戀的路上摸索出撫平傷痛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彼岸
    2022-11-29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8
    【關於失去】分手的最後一段旅程我其實很不想要寫愛情療聊的系列文章,請放我去寫職涯,但沒辦法人生就是遇到了失戀,我還是需要自我治療。人生沒那麼多失戀,我也不想要那麼多失戀,但既然遇到了,還是想用文字告別這段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7-24
    分手後的年貨大街心中的平靜永遠是自己給自己的,建立在別人身上的安全感,等於將自己的掌控權拱手交給了他人,永遠活在他人改變及離去的擔心後怕。
    Thumbnail
    avatar
    護理不科學 念念子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