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喜歡我,會受傷的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規矩,聽歌配字。

:不要傷害我不就行了嗎?
:為什麼要以傷害我為出發點
點我看標題出處

嗨,好久不見,親愛的日記。
很難解釋最近過的好不好,就是一直都有在做夢。
包含昨天也是做了好幾層的夢。
一種,夢中夢的概念。
我夢見我掉了好多頭髮,怎麼樣都遮掩不住光禿的頭皮。
剛剛吃晚餐時跟母親說昨天夢到的內容,母親說我是否壓力很大?
然後又多補充了一句:是最近那個新朋友讓妳覺得相處很累嗎?
我愣住了,因為我從來沒有那樣想過,也不覺得那會是壓力的來源。

跟前任在一起的時候,她曾經說過我是那個讓她對生活重新有活力的人。
她說認識我之後,她又開始會笑了。
像我這種死人個性,就會覺得幹自己他媽的超級有用。
可是呢,有一天我笑不出來了,也沒有能力再讓對方笑了。
我們只剩下很多很多的沈默跟爭執。
當我對自己的外貌感到自卑的時候,她會告訴我,她從來就不是看外表的人。
可是,可是她前女友明明就有很出色的外表,大腿間還有縫隙。
妳知道那種感覺嗎,就像是更加地證實了,妳確實不好看。
我也沒有很渴望或希望能被稱讚長得好看,真的聽到可能會轉身幫對方掛眼科
跟前任在一起,我好像失去很多,我失去大家的信任,我甚至差點失去生命。
我以為在一段關係中應該都可以學到些什麼。
可是我卻像是被車撞的全毀一樣。

那一天,我哭了。
她在我還沒開始掉眼淚之前就說了我聲音聽起來怪怪的,問我怎麼了。
很好笑吧,交往時都沒有這麼敏感的一個人,卻在那一秒察覺了我的異狀。

/
前段時間我認識了一個人,然後我們見了幾次面。
第一次見面的當晚我就失眠了,隔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診。
我到現在也還是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自己會失眠。
然後就到了現在,到了五月。

在決定見面之前,我們講了兩三天的電話。
然後她說,她會來台北,可以的話,可以見面。
我後來有跟她說,我其實很猶豫要不要見面,本來也想說放隻鴿子的。
畢竟淡水的鴿子都很肥美?

可能是因為她跟很多人的影子重疊了,所以我一下子的所有恐懼都湧上。
不管是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把我的文章看完
或是一樣有保持良好關係的前任(們)
很多,很多,我像是一個有PTSD的人,
每一個時刻都會觸發我的崩潰。

第一次見面的那天,她說想要看我的刺青。
於是我將袖子的扣子解開,然後展示給她看
要將扣子扣回去時,我處理了好久,然後索性將手伸向她
:扣不起來
她皺了一下眉毛,我心想著不妙,我怎麼會蹦出這樣的話。
後來,她解釋了她皺眉的原因
:那是一個很親密的行為。
對,我也是這麼覺得,但我卻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這樣說。

在要進捷運站之前,她說,抱一下嗎?
於是我張開手,向前走了一步,然後抱抱纖細的她。
我不記得她身上的味道,我不記得她的心跳,也不記得她說了什麼。
我只知道,那段時間的我,真的,真的好需要一個擁抱。
然後,她給了我。

後來我們繼續保持著講電話的習慣。
偶爾中午我會跑去會議室跟她講到午休結束,或是坐在逃生梯那裡通電話。
她的工作時間很彈性,很少,很少有不能馬上回我訊息的時候。
很少,她就這樣充滿了我的時間。

本來以為第一次見面之後就不會再聯絡,但她提出了第二次見面的邀請。
然後問我有沒有想要去哪裡走走,我說了之前沒能去成功的宜蘭。
:那我們就去吧。
那天宜蘭下雨,我坐在車裡哭了起來,她伸出手碰了碰我。
其實我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會變成怎麼樣。
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我是一個扭曲又破碎的人
我沒有說出口。

/
這段時間,我哭了好幾次,總是在哭。
我想,我真的壓力很大吧。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