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篇文章:別推我入坑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不是常常被逼著說要買房,甚至於老媽已經幫你下訂,還幫你繳了頭期款,硬是要你買房就對了。
我每個月在[東森雲論]有寫兩篇文章,本月第一篇文章<急著叫下一代買房,根本是推人入火坑?>,主要是探討年輕人買房子的壓力,有時候並不是自己,而是父母急於給小孩子安穩的生活。
在那個年代,早買早好,不但付款愈來愈輕鬆,還可以賺到價差。
父母的觀念買房一定會賺,這是多次房地產漲漲跌跌週期所產生的經驗值,可是父母曾經搞清楚為何會有這漲漲跌跌的週期呢?
沒有,就算有想過,恐怕也沒有能力找出答案。看似聰明的人類,卻少有人想要搞清楚這個問題,只知道用過去或現在的經驗去推導未來,只因為這樣子最輕鬆、最簡單,不消耗大腦的資源。
這一篇文章很清楚地闡述父母成長的經濟背景,與現在年輕人的幾乎完全不一樣。像是當年買房子又便宜,買完之後景氣升、薪水漲,貸款負擔愈來愈輕鬆,隨便都賺錢的時代;今天的年輕人卻可能背負一輩子的高額房貸,到頭來房價卻不值錢,還可能成為高稅金、高維修費的無底坑洞,手邊也因為房貸而沒能存下什麼錢,成為房奴、建商的吸血包。
只能說這一篇寫得真好,不讚一下、對不起作者。
對了,作者就是我。
謝謝大家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利用鯊魚的弱點:緊張性麻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倒光光的出版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災難投資法適用於VIX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有規則,才有放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物演化後的男女差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未來年表的導讀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嘩,我的文章入選方格子推薦閱讀!今天打開籌郵件有一個驚喜,就是我的文章入選方格子推薦閱讀!很開心興奮喔 🎊🎊(撒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16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 | 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愛是唯一讓妳想活下去的動力,因為婆婆,我真的感受更深,平安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7-04
我的第一篇文章- 紀錄生活與閱讀起點我從小有寫日記的習慣,但並沒有持續太久,會把一天的生活瑣事記錄下來,我小學有幾年也非常愛閱讀,但從來不是功課好的學生,喜歡挑自己有興趣的課外閱讀物來讀,通常都是學校辦書展的書、家裡親戚留下來的讀物或跟同學借來看,但是經歷過兩次日記被家人偷看,我腦羞地把許多日記都撕毀,並告訴自己以後都不寫日記了,現在
avatar
E小姐的日常生活實踐
2021-07-02
一篇文章給我的啟發最近讀了另一個平台 Matters 裡 "雞毛的小事" 一篇文章-我的人生轉捩點 "我的孩子,跟別人不一樣" 時,Danielson 的眼眶泛淚 (對,我現在就是一個很沒用的中年大叔,淚水跟水龍頭一樣,一開水就來了,但跟水龍頭不一樣的是它很難關掉,需要一段時間),當一開始讀標題時,心裡想到的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6-21
賀:系刊作者文章入選推薦閱讀海綿水母的文章〈不受歡迎的program集散地〉這切題抓得不錯呢,的確是如此。第一篇發文就入選「文化與生活」類推薦閱讀,快點去看看按心吧。也請各位已經加入的系刊作者多玩多看多寫多想。
Thumbnail
avatar
金大建築
20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