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16】瞬變的日常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日常很平凡,而我也非常喜歡與珍惜,不過老實說,可能我對自己還是不夠了解以及有一顆持續想變得更好的心,因此不斷行動測試後,生活以及日常用品總是一直有變化,其實我很喜歡這些變化,因為意外地有趣,但由於變化有點多,現在讓我懷疑它會有停止的一天嗎?哈哈!
每當我發現新的資訊或想法,就會很想要實踐看看,像是極簡主義、poo-free、肌斷食、Vegan等等,若是有可能益於生活與身心的方式,都覺得一試無妨,後來都慶幸自己願意嘗試,於是讓人生體驗變得豐富,不過日常用品也就會隨之產生變化,尤其再考量當時自己的接受度與練習程度,不免又會有些階段性的調整。
極簡生活表面上來說確實是物品的減少,最一開始,我嘗試先「減少數量」,並透過好幾次的大整理來測試與確認自己當時足夠使用的數量為何,然後漸漸發現我需要的每項物品大部分只要持有一至兩個就足以生活,持有數量最多的就是衣架,而數量為兩個的都是衣服類的,生活備品則幾乎在物品快消耗完時才短暫出現一下,像是牙刷、牙膏與肥皂。
光是確定與重新適應新數量後的生活就花了我不少時間,慢慢地,我才又開始思考「減少項目」的可能性
物品減量後,我好像才有辦法真的開始感覺到生活中隱含的一些不便性,但過去的我卻將它視為理所當然或不可抗力,於是不曾想過要改變或擺脫,像是球鞋、襪子、內衣、化妝水等等。
有些項目直接從生活中去除並不會影響到其他物品,例如保養品、化妝品、飾品,甚至連帶化妝包、收納盒、相關的清潔工具都能一起放下,但有些則會需要重新思考規劃,像是尋找不用穿襪子又好洗的外出鞋、穿起來不會太熱又雅觀的薄外套等等。這比單純減少數量更需動腦筋,但剛好也能促進我的腦力訓練,並且擴展生活更多的選項與可能性,還是挺划算的投資。
物品進一步簡化之後,我彷彿又有更多精力與腦袋空間去學習、了解別人正在做,而我卻不熟悉的生活型態,像是poo-free、清水洗臉、Vegan、環保等等,而這些練習也讓我減少了物品,像是洗髮精、洗面乳等等,此外,也讓我增加了物品,像是餐具、食物袋等等。
數量不再是重點,學習成長的機會最值得。
適應生活不停變化的能力慢慢提高後,我似乎也更能以放鬆的心態面對飲食、運動、工作上的各種變化,雖然都是細微的改變,每日差異不大,但長期來看居然也有蠻明顯的轉變,我都快不認識以前的自己了!哈哈!
因應MPO第16關的任務內容,接著我來分享各類日常用品的變化契機與過程吧!
(加入支持出版專題「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就能閱讀完整文章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7K會員
572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