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07】 最重要的物品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身為一個人真的需要好多物品。
(好一個簡潔有力卻帶有一些無奈的開場!)
我發現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可以重新選擇,甚至自己打造,不適合的人際關係也可以重新調整相處時間的配比,不適合的食物也可以說不吃就不吃,或是說吃就吃,餓個一兩餐可能也沒關係,但物品卻是一定需要的,從早到晚我都不斷使用著物品,就算一動也不動地站著,身上也會穿戴衣鞋、髮圈與眼鏡。
日常用品的牙刷、毛巾、衣架等等更是缺一不可,當然我並不是抱怨身為人的無奈,而是更加感謝設計與發明這些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的物品的設計師與發明家。這是第一個要感恩的事情。
但是我好像有一個毛病,雖然經常整理自己的物品,畢竟想要確認物品對我當下的重要性,不過當每次透過腦袋盤點物品,卻無法快速地確認自己有哪些物品、仍需要花一些時間回想時,內心總會感到有些煩躁。
就像我在MPO第四關時分享我的藍色外出斜背包的所有物品時,一直到今天撰寫這篇文章時剛好經過了整整兩個月,而包包裡面居然有五樣物品產生了變化,所以每次的整理真的都讓我有機會去思考自己變化的原因。
我自己感覺我的這些物品在這個當下應該都是十分必要的,但還真是多呀!當然多的定義因人而異,不過我覺得如果數量達到會讓我難以記憶,或許就是有些多了,畢竟已經儼然變成我的小小煩惱,我不太希望下次整理時會發生我忘記它的存在的物品出現。
練習極簡生活、保持事物簡單的同時,我對於生活還是有欲望的,那就是不斷探索自己想體驗的各個人生項目,不論是游牧生活、租屋生活,還是拍攝影片、錄製播客,抑或嘗試素食生活、環保生活,還有今年開始寫起小說,而未來也一定還有更多我從來沒做過但想去做的事情。想到這個就忍不住興奮了起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3K會員
576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