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赫雷茲:能贏的賽車;機械故障;精準的鈴木(III)

2019/05/19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2019赫雷茲賽評(III)

改朝換代
到目前為止,Marc Márquez的表現證明自己可以配得上比利時單車手Eddy Merckx的綽號「食人魔」 。Márquez跟以往一樣渴望勝利,唯一能阻止他贏得比賽的就是他那對於贏得冠軍更強大的慾望。但如果他不這樣,他的身後可是有一群年輕人,排隊要幹掉他。他們遲早會成功的。
Alex Rins就是那群年輕人之一。剛從奧斯丁贏得冠軍的他─Suzuki第一場勝利由Maverick Viñales在2016年銀石站拿下─赫雷茲拿下第二後,讓他能穩穩的參與冠軍爭霸戰。你也可以說,Rins 是因為一些不可抗力才會多得到一個位置。在奧斯丁因為Márquez 摔了讓他拿到冠軍,在赫雷茲則是因為Fabio Quartararo的賽車故障所以他拿到第二。
或許這是真的,但值得注意的是Rins這樣「成功」經驗也是歸功於他努力在排位賽「阻撓」自己。今年到目前為止,Rins 的排位賽表算都普普通通,從來沒有在前三排起跑過。這代表他得在比賽的初期拼命往前收復失地,很常浪費太多時間,當他追上領先集團,他的輪胎所剩不多,剩下的圈數也所剩不多,所以會變得很辛苦很難克服。
問題是不只Rins或Suzuki─隊友Joan Mir在排位賽也表現得不好─都不知道怎麼回事。Rins 說:「說真的我不知道。如我之前所說,我們需要改善剎車這塊,所以或許這是我們明天要改善的地方。或許如果改善這部分,排位賽會變得更輕鬆一點。我試著把車催到極限,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Yamaha回神
對Maverick Viñales來說,赫雷茲是自去年飛利浦島站奪勝後久違的頒獎台。第三名的賽果是甜蜜的,但更重要的是他終於能夠從頭到尾好好跑完一整場比賽,而且在比賽的一開始也沒有太掙扎。
在卡達,他從竿位起跑,但起跑後一路節節敗退,最後以第七名坐收。在阿根廷,他從第二起跑,但早早就失去領先地位,最後被 Franco Morbidelli帶出去之前也只在第七名。
在赫雷茲,他終於把一切都搞好。他說,「這周我們在起跑方面下了很多功夫,試著要找到讓起跑更穩定的方式,我認為我們終於找到了。在奧斯丁我的起跑也不錯,我在最後一秒才放離合器。很可惜,那場比賽我感覺很好。今天起跑跑的好很重要。還好我們了解輪胎的狀況,我在一開始的幾圈也省胎好到最後時還能跑得快。我認為在赫雷茲這很重要。
Viñales 說還有很多事要做。他說:「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我們需要找到比賽中能夠獲得更多抓地力的辦法。」赫雷茲剛翻新的路面有相當好的抓地力,無疑增長了Yamaha的競爭力。但這台車在輪胎磨耗控制這方面也有長足的進步,並且有很好的出彎循跡性。目前這還是這台車努力的方向,但跟去年比起來有明顯的進步。
接近
成績結果與單圈時間說明一切。2018年的倒數第兩圈(就是衝線慶祝之前那一圈),Valentino Rossi比Marc Márquez慢12秒,而Maverick Viñales比Repsol Honda車手慢快17秒。在2019年比賽的同一個時間點,Rossi 比Márquez慢8.3秒,Viñales 慢4.4秒。這是了不起的進展。
Valentino Rossi在賽後說:「我們比去年更強。就算我的名次比去年差,我的比賽節奏卻好很多。去年我跑第五名,但前面有太多轉倒事故。比賽速度非常快,我比去年快25秒。跟第一名的差距很小,我對賽車的感覺更舒服,特別是最後一圈。」
Rossi的問題跟Alex Rins一樣,就是糟糕的排位成績。這位Monster Energy Yamaha車手因為在FP3比Jorge Lorenzo慢0.041秒而錯過Q2。在Q1他又錯失良機,比 Pecco Bagnaia慢0.072秒。使得他得從第15位起跑,前面還有很多人要超。事實上他往前衝拿下第六確實是相當了不起,使他僅僅落後Márquez 9分讓他能繼續拼冠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2會員
320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