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9赫雷茲:能贏的賽車;機械故障;精準的鈴木(II)

2019/05/1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19赫雷茲賽評(II)

指導很重要
Petronas Yamaha SRT車隊是如何把Quartararo從悲鳴轉化成媒體面前冷靜且樂觀的年輕人?那就是經驗、指導以及了解這位年輕人的個性。Wilco Zeelenberg解釋說:「他自己也很努力。當他進入車庫,他當然爆炸,得給他15分鐘的時間。但接下來我們告訴他要想想他這一戰所做到的,想想未來,我們告訴他,這類的事情不會是最後一次發生。我們都這麼認為,這樣告訴他比較好。但另一方面,因為這麼小的機械失誤而喪失良機真的可惜。」
我們是否該把Fabio Quartararo看成第二個Marc Márquez / Valentino Rossi / Freddie Spencer?他在赫雷茲的表現真的要向他敬禮,這也顯現出這位法國車手真的很特別。值得注意的是,Quartararo騎的是M1,在新人階段騎一台最容易操駕的賽車跑出優秀的成績,很可能會對剛起步的新人來說有點忘形。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在想Johann Zarco哪時能拿下他的第一個冠軍,而在2019年,答案很明顯是沒那麼快。有些人認為Valentino Rossi能在40歲還保有競爭力的部分原因是Yamaha M1對體能要求比較低。
真正的天才
但即便如此,我們也很難否認Quartararo 在赫雷茲出色的表現。他在排位奪得竿位,擠下Marc Márquez拿到最年輕的竿位車手紀錄。在自由練習時他是最快的Yamaha車手,在正賽中也一直都是最快的Yamaha車手,直到他機械故障為止。這四場比賽他的速度都相當出色,在他第一場MotoGP比賽,他就在卡達站做出最速圈。
Quartararo 顯然富有潛力,但現在唯一的問題是,他能夠完全發揮出來嗎?我們已經知道他很有天分─FIM 更改規則,讓這位法國車手能在拿下連續兩年CEV Moto3冠軍之後,在他16歲生日之前參加Moto3的比賽─但他的職業生涯也顯示他很容易迷失。在卡達粉墨登場後,他消失了,只有在去年替Speed Up車隊效勞時短暫發光,拿下他首個大獎賽勝利與頒獎台成績。
今年跟去年相似的地方在於,Speed Up 車隊跟Petronas Yamaha車隊都由一群熟知如何管理車手,如何讓他們發揮潛力的人經營。隨著Quartararo 漸漸成熟,他會在一個對的環境下邁向成功。
是時候了
Quartararo的退賽適逢Alex Rins對Franco Morbidelli發動攻勢。這位Suzuki 在第五彎帶著優秀的出彎動力,在後直道超過Morbidelli,接著減速避免撞上Quartararo。他保持他的路線過第六彎,接著繼續追趕Márquez,雖然這時候Repsol Honda車手已經跑遠了。
Morbidelli 這時候變成高速路障。就像Rins,Maverick Viñales得努力超越這位 Petronas Yamaha車手,他花了兩圈的時間達到目的,這段時間剛好讓Suzuki車手跟他拉開一段舒服的距離。
Viñales一超過去,Morbidelli開始也被一堆車手超過。Andrea Dovizioso接著超,然後是Danlio Petrucci,Valentino Rossi還有Cal Crutchlow。最終,Morbidelli再度找到他的節奏,充分發揮他的Yamaha賽車的能力。他重新超掉Cal Crutchlow,追上Rossi,儘管他超不掉。
Morbidelli在賽後說:「我希望那感覺再度回到我身邊,當Vale跟Cal超過我時,我非常掙扎,我真的碰到大麻煩了。接著過幾圈後,我理解到我還有一些空間可以拚一下,所以我試著去尋找哪邊可以努力,然後我還可以跑得快,在最後三圈跑出1'38.6, 1'38.5, 1'38.6 的成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2會員
320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