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04:我把男友送的畢業公仔賣掉了

2019/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下英子於《斷捨離》書中指出,「斷」是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是捨去多餘廢物;「離」是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執行斷捨離時,我覺得有紀念性的物品最難割捨,因為物品載滿了情感與回憶。
昨天,我在旋轉拍賣平台 (Carousell App) 售出了以前男朋友(現在已是丈夫!)十一年前送給我的大口仔畢業公仔,它是我一直好好保管著的畢業禮物。那年男朋友剛出社會工作,由於金融風暴,他努力寄出不少履歷表後,總算找到一份工作,但離家頗遠,來回車程大約要三個小時,而且薪水也不算很高。心痛他工作辛苦,我叫他不要送我公仔,他口頭上答應了,但畢業禮前我還是收到了他的這份驚喜禮物。
這個畢業公仔代表我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讀書時代的結束,進入社會大學。畢業時,我拿著它拍了很多照片。然後,我一直珍而重之地收藏著。所以,即使十一年過去了,它還是很新淨。我一直都很喜歡它,六年前結婚搬家時,我都捨不得丟棄它,帶著它來到我們的新居。
可愛大口仔畢業公仔,令人喜愛!
放售前我也掙扎了差不多一年。是的,一年有多!因為從去年開始,我就著思考它的去向,要繼續保留還是出讓。其實不只是這個大口仔畢業公仔,家中其他的毛公仔我也考慮它們的去向或是它們在家中的住處,因為外子會夾公仔,女兒愛玩毛公仔,我們的家不經不覺堆積了不少毛公仔。
終於上星期把一些新淨的毛公仔放上旋轉拍賣平台出售。首先成交的就是這個大口仔畢業公仔。好吧,就讓我和它和他(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丈夫)的過去留在記憶裏回味。大口仔的新主人是個斯文的女孩子,看似二十出頭,希望她會好好愛惜它使用它。
其實我是從2017年二月開始使用旋轉拍賣平台放售物品,兩年半下來賣出了44件物品。物品種類繁多,有些是全新物品,如足部按摩機或花瓶,大部份是新淨不合用的二手物品,如女兒不合穿的裙子;大型的物品有書桌及兒童餐椅,小物品細小至優惠卷或各商店印花,例如7-11或惠康。
由於我放售的通常不是貴重物品,所以從買賣中收回的金額其實不多。但我主要目的是執行斷捨離,替物品找到新主人,繼續使用它們,為它們注入新生命力。
於二手買賣網站放售的缺點是,物品可能放售很久也沒有人有興趣購買,你不需要時別人也會不需要,也可能因為貨品是二手物件,香港有些人不接受,他們只喜歡使用新物品。
為了增加物品爆光率,提高物品找到新主人的機會,有時間的話,我會一兩個月內把物品重新上架一次。有時候,放售物品上架後被我遺忘了,上架超過半年,這時我會把物品下架,把它捐給非牟利機構或送給適用的朋友,例如我會把女兒新淨的連衣裙子送給朋友的女兒。當然,送贈之前要先問朋友是否合用。
挺開心能替大口仔畢業公仔找到新主人,這令到家中又少了一件物品,心情也輕省了一些。另外,連這個甚具紀念意義的大口仔公仔也能送走時,我相信家中現有大部分物品日後都能出售或轉送他人,在極簡生活方面我覺得自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未來要繼續努力斷捨離,營造一個簡潔的家,建立極簡生活。

延伸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用行動贊助我,讓我得到一些LikeCoin換錢,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