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法人生-音樂盒小豬

2019/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12/24,斷捨離1號「裝照片音樂小豬」
-購買故事
記憶其實有點模糊了,分不清是H男友還是Z男友時期購買,撇除記憶力下降因素,另一個記憶錯亂的原因大概就是與兩個男友交往的時期有部分重疊,當時只是覺得自己青春正盛、風流倜儻、敢愛敢恨,對於劈腿並沒有什麼罪惡感,頂多覺得麻煩而已。現在想來,那時候的自己其實也是一種「囤積癖」在作祟,只是並非是物品的囤積,而是感情的囤積。因為對於當下交往的對象有部分的不滿,卻貪心的捨不得丟掉這份感情,總覺得「雖然不滿意,可是應該對自己或多或少有些用處吧」,而新對象並非也那麼適合自己,只是覺得再擁有另一段感情,可以備著,「以備不時之需」,滿足自己「安全感」的需求。於是自己貪心的全部要留著,然後分身乏術的去應付劈腿所衍生的問題。
小豬裡的照片隨著男友的替換,換了又換,跟著我從高中畢業,升大學一起上台北,然後大學畢業,成了社會新鮮人,照片最後換成了我跟弟弟妹妹的合照,不知道什麼時候它回到了我老家。這段時間我不斷的因為階段任務不同而搬了大概10次家吧,它每次都被我放進打包箱裡,跟著遷移,但是一直帶著它並不是說它有多重要,而是跟很多「幾百年沒穿過的衣服卻捨不得丟掉」的原理一樣,它只是沒存在感的被帶著移動來移動去....
生命中有多少物品就像這隻小豬一樣,毫無功能、毫無用處,也沒有什麼情感意義,卻只是因為捨不得丟,而被我們放在人生的包袱裡,壓著我們,使我們寸步難行?
-目前使用狀況
一個月大概會被我孩子挖出來逗弄個一次,看看照片上的人,然後被灰塵弄得鼻涕連連。
-斷捨離的困難
覺得孩子至少偶爾會玩一次,偶爾它也算是個玩具,擺著哪天說不定他們會想拿它來玩辦家家酒?
-執行理由
偶爾事實上,就是幾乎不,孩子們的玩具很多,可替代性的物品很多,他們對它其實沒什麼興趣,而身為它的主人我也對它沒什麼情感,只是被「總覺得有天會用到」的感覺給困住了。
#斷捨離
#心理師
10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我離婚後開始的開放式關係探索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