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不喜歡,誰決定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適不合適,有沒有默契,其實都很主觀。
當你覺得合適的時候,你就會主觀的找到很多大家的共通點,比喻說愛好,口味,工作時間,背景等等。無可否認,這些點的確是重疊的。不過只要你細心觀察,要找到身邊任何一個人跟你的共通點其實不難,甚至可輕易的數個幾十個。
幸福? 辛苦?
這些點其實本來就存在,在你發現前早就已經存在了。甚或是在你出現之前就已經被規劃了。反而你說要找一個跟你人生完全沒有重疊的人可能幾乎沒有。我們只是習慣放大那些我們喜歡看到的,然後無視那些我們不情願接受的。所以看起來喜歡的,會越找到讓自己喜歡下去的理由。討厭的,會越發覺更多不能接受的毛病。
所以喜歡不喜歡,是取決於自己主觀的感覺,還是一早就被預定了呢?
2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死之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出走旅行(黃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最近一次哭是甚麼時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變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誰說孩子一定喜歡「自由」指定閱讀:《神啊,你在嗎?》 前情提要:這本歷史悠久的青少年小說不斷再版,但不論甚麼時代讀卻都像新的一樣。書中主角是位即將六升七年級的女孩瑪格麗特,爸爸是猶太人、媽媽是基督徒。本來只要專心面對轉學和青春期的各種麻煩事的她,卻因為宗教信仰而煩惱....這一次我們談選擇和自由。
Thumbnail
avatar
羅怡君
2021-09-24
是的,內向的人也喜歡冒險-- 一旦他們決定這麼做“冒險”這個詞讓人聯想到“大膽”、“自發”和“勇敢”…等形容詞。然而,一般大眾對內向者的認知或字典給予的定義卻是保守的,甚至可能猶豫不決的,這意味著“冒險”並不是人們在聽到“內向”時會聯想到的第一個詞。
Thumbnail
avatar
深居簡出
2021-09-03
聽說誰喜歡夏天的花,就會在夏天死去。「你過得再快樂,突然想到那些瞬間的時候,你都會以最快的速度黯下來,多少束光都照不亮 」               ——《人間失格》 後來的我,走在人聲鼎沸的街道上,一一細數著我們的過往, 一直以來都是個念舊的人,這是深情,也是屠殺我的一把刀。 我害怕獨自一人,一人坐在昏暗的房間,恐懼撲面而來, 總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8-05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014.飲食研究|你有留意過另一半喜歡吃的巧克力嗎?|你喜歡吃的食物決定你是誰?你有觀察過你的另一半喜歡哪種巧克力嗎?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又或者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巧克力呢?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7-02
華人父母總是喜歡替孩子決定所有事情?上週,我在我的社團中貼了一個文章連結,內容是關於在美國的華裔孩子長大後對自己一路中文教育的反思。 一位教師網友有感而發的說:  不懂為甚麼華人父母總是喜歡替孩子甚至是孫子決定所有事情??  我按捺不住滿腹的心情,我想替這些家長們平反,也想為自己辯解,不知不覺,用手機的留言打了好長...
Thumbnail
avatar
Misa Lin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