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不等於適合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
你最喜歡的事情,其實並不是那麼適合你的呢?
記得還在高中的時候,老師問說,為什麼你會來藝術班
我回答,因為我很喜歡,所以我來
老師只回答我,喜歡不等於適合
喜歡,不等於適合
這句話持續在腦中思考了好幾年
而時間也如實驗證了,這句話的真理
我喜歡藝術,我願意接受專業、嚴苛高壓的訓練
但要持續在產業中生存,其實專業就沒有太大的關聯
你的個性跟天賦,是否適合整個產業,才是真正息息相關的
而各種過程經歷也證明了,我的個性與人格特質
完全不適合我,在喜歡的領域持續發展
那時的我深知,如果只是因為喜歡,決定把它當成我的職業
老實說,大概沒辦法達成理想中的生活
而且可能會因為現實跟夢想的落差,讓自己過得更痛苦
因此當時果斷地離開,重新從頭學習了新的專業
而回頭看看過去這段時間
就算我無法依靠最喜歡的事物維生,卻意外獲得了另外一種自由
獲得了新的專業與技能,能養活自己,甚至開始有能力去追求理想生活
可以真正的享受自己喜歡的事物,不用接受別人的評論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很幸運的
能將喜歡與適合的事物畫上等號
但即使它們不相等,也不要驚慌
你可以慢慢摸索出,你喜歡的,跟你適合的
找出它們的差異,以及它們的關聯性
總有一天,你會找到這中間的平衡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啟⭐Starthinking
星啟⭐Starthinking
透過閱讀、思考 讓我們更深入探索自己 也許就像星星一般 藉由短短幾句文字 讓你重新啟發生活中、人生中最想要 與需要的事物 #閱讀 #思考 #人生 #探索自我 #reading #thinking #Starthink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