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裡航行

2019/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會有這種感覺。即使已然頹圮的身體躺在沙發上靜止不動,時間仍沙沙沙的朝頭頂襲來。穿進衣物、摩擦皮膚,以無法覺知的速度流經身體上所有的高低起伏。頭頂,眼皮,鼻翼,嘴唇。頸項,背,胸口,乳頭,指甲縫。肚臍,大腿,膝蓋窩。腳踝,腳背,腳趾間。即使不移動,時間仍一點一點地侵蝕現狀,將現狀帶走。反過來說,是我在時間裡必然的航行。
沒有什麼不會改變。沒有一個「我」不會改變。那些被我逃避過的,那些我還小心翼翼、不敢移動的,只是在等待,在時間的航行裡,最終我將與什麼相遇。那些忽然的相遇,都被包覆在xyz軸的盒子裡,是在盒子裡航行的必經。所有機遇都因為最後的必然而成為必然。
只有門後高起的陽台露出的石壁上,那些恣意生長的蕨類,能在有如強颱風雨撲面而來、無止盡的時間流中,將自己平靜安放。
我的逃避、Ci的失去、Lu的煩與歡欣。希望在時間的航行裡,我們都能撈起一點點的解答。
    寧
    等待空無的日子遠行時的狂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